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中全會首提「建軍目標」 專家:恐強化核武


發佈時間:2020/10/3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20:08

中共五中全會在北京閉幕,今天(10/30)召開記者會,強調身為大國,在科技和多個領域上,到要做到能自立自主的目標。同時,這次會議所發布的公報中,前所未有的提「建軍百年目標」,對此台灣軍事專家解讀,大陸就是要做到軍事自立,不排除在核武武器,做到更強的威嚇能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解放軍第79集團軍合成旅,在暗夜行動,又是出動戰車,又是發射多枚高射炮,這段陸媒最新曝光的影片,標題寫著「發動臨時戰爭」幾乎在同一時間,大陸最新公布的五中全會公報當上,還第一次提到在2027年,要實現建軍百年目標。

軍事專家鄭繼文:「我認為是達到一個,在軍事上自立自主,然後完全不會再受到國外的欺負,譬如說在核武器這個部分,達到一個比較強的威嚇能力。」

罕見的提及「建軍目標」,但又沒有進一步解釋,引發各界議論,中共19屆五中全會公報當中,格外引人關注的還有,六千多字的內容裡面,強國兩個字出現超過10次,就連記者會上,也不斷重申!

 
大陸中央財經委員會副主任韓文秀:「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把擴大內需,作為戰略基點,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其他的大國經濟,是一樣的。」

為什麼一直把強國掛嘴邊,港媒引述大陸政治學者,也是北京清華大學前政治學講師吳強分析,今年習近平無論 個人或政黨上都有深重危機感。更擔心科技無法突破美國圍堵,所以五中全會上更宣示,15年內,要實現科技自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中全會#戰車#解放軍#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0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