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男遭警射殺 費城連兩夜示威變騷亂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4:45

總統大選前的關鍵時刻,美國再度爆發種族示威!費城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非裔男子,遭到兩名員警開了14槍射殺,讓費城連兩個晚上出現動亂,警方除了緊急逮捕將近200人,當地政府也宣布宵禁,而且這波種族怒火,已經延燒到紐約,不排除繼續擴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警察包圍這輛小客車,他們還對車子又踹又踢,把男子從車裡硬生生拉出來。

民眾:「車子裡好像有小孩,有人抱著小孩走出來了,我的天啊。」

即使車裡有小孩,警察也不停手,這樣的混亂場面,就發生在美國賓州的費城!當地挺非裔團體,連續兩晚,上街抗議警方射殺非裔男子華勒斯,只不過還是出現害群之馬。

 
主播:「很多示威者丟石頭電燈泡磚頭,還到footlocker(鞋店)洗劫,還有人從沃爾瑪(商場),拿走電視和其他物品。」

費城示威者:「喊他的名字,華勒斯。」

當種族示威再度變調,費城當局只好緊急宣布實施宵禁。不過現在亂糟糟的,可不只費城,還有紐約布魯克林。

示威者:「我只是要回家,要回家而已。」

同樣是以聲援華勒斯當藉口,這群人上街,被警察用警棍伺候。

這次的種族抗議,是因為費城的27歲男子華勒斯,被員警開槍擊斃引爆。

華勒斯的律師說,他患有精神疾病,目前正在服藥。當時家屬要求派救護車支援,沒想到來的卻是警察。

 
華勒斯家庭律師:「他(華勒斯)患有精神疾病,有躁鬱症他陷入危機,但很不幸的這些員警,卻沒有經過訓練或適當的裝備。」

總統大選,只剩下不到一周的關鍵時間,美國的種族衝突將為選戰帶來更多變數。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大選#美國#示威#華勒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14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