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默川粉、千萬亞裔 能助川普「逆轉勝」?!翁履中:「一關鍵」決定拜登勝率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8:04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6天,川普拜登兩人因民調拉近,進入肉搏戰階段,台灣民眾也十分關注。由於2016年民調同樣一面倒,看好當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當選,沒想到結果卻是政治素人川普當選,跌破全球多數民調機構及專家眼鏡,今年選情更緊繃,究竟民調可不可信?「科學數據」又該怎樣正確解讀?對此,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還是要尊重並相信數據,2016年時,希拉蕊的全國民調領先川普,雖因選舉人票僅拿232張,低於川普的306張,但其實在選票上是勝過川普280萬票,所以民調並無出錯,也沒有預測失準。

翁履中近日整理美選數項指標,於臉書發文指,「民調」會受社會現況、民眾關注議題所影響,以「候選人形象」來說,能不能控制好某些議題,可能會影響選民支持度,美國國家選舉研究機構針對今年與2016年的兩次大選,做一系列比較發現,2016年,川普及希拉蕊在美國民眾心中「總統特質」印象,基本上相差不多,甚至當時被譏為「史上最不受歡迎的兩位候選人」,但今年,根據「誠信」、「關心」及「領導能力」指標來看,拜登是遠遠優於川普,尤其在疫情控制不佳情況下,民眾反而會對拜登抱持相對高的期待,而「總統格局」方面,兩人差距甚至高達18%,這能反映出今年兩黨候選人對戰組合,與前次差別很大。至於近期美國媒體報導,某幾家民調公司或指標出現所謂的「黃金交叉」,翁履中認為,關鍵在他們不願意相信「沉默川粉」,最後終將無法挽救川普選情,現今美國疫情,還會有那麼多「沉默川粉」出面相挺?比例會跟2016年一樣?既然民調已加入多種元素分析,還是要根據科學數據較為準確。

 

根據TVBS美國特派觀察,美國亞太裔選民有1100萬人,約占總選民的5%,亞裔家庭的大選情結正在發酵,會否左右此次大選結果?翁履中分析指,確有些亞裔台灣移民,家裡不同世代,長輩偏向支持共和黨,認為川普「經濟政策」有力,但年輕一輩,會認為川普人格特質並不適合擔任總統一職;亞裔人口雖有1100萬人,放諸美國整體1.3億人口中,其實占比不算大,再加上「聚集地點」過於集中,多在加州、紐約州、德州,這些都不算「關鍵」搖擺州,真正有影響的是在佛羅里達州及賓州,不過我們看這兩個州的亞裔人口,約在40萬左右,有投票權的約20多萬,「得住對地方才有影響力」,否則亞裔在美選中的影響力比較薄弱,對地方選舉,如:參眾兩院的選舉,影響就會稍微大一點。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聞大白話##錢怡君##陳揮文##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60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