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導三星資產成長逾76倍 李健熙告別式低調舉行


發佈時間:2020/10/2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5:49
已故三星會長李健熙告別式今天低調舉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故三星會長李健熙告別式今天低調舉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統計,已故南韓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任內,三星總資產成長逾76倍、790多兆韓元;李健熙告別式今天低調舉行,三星員工也在華城半導體園區揮別這位帶領集團走向國際的老會長。

韓聯社報導,李健熙的告別式今天上午在三星首爾醫院殯儀館以非公開方式舉行,他的妻子、前Leeum三星美術館館長洪羅喜及3名子女,還有新世界集團會長李明熙、CJ集團會長李在賢等親屬,以及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Hansol集團會長趙東吉都出席告別式。

 

大約一個小時的告別式結束後,靈車從醫院出發,沿途經過Leeum三星美術館、李健熙位於龍山區漢南洞的宅邸、三星集團迎賓館承志園,11時左右抵達三星旗下位於京畿道華城市的半導體園區。

華城園區內高掛「會長足跡永銘於心」橫幅,出殯車隊沿著園區內道路徐徐駛過研究大樓等區內建築,100多名員工手持白色菊花站在路邊,含淚目送老會長走完最後一程。

出殯車隊在近午時抵達李家位於水原市的家族墓園,一手打造如今三星帝國規模的李健熙將長眠於此。
 

華城園區為李健熙自掏腰包打造的三星電子核心園區,於2000年竣工後投入半導體研究、生產工作,李健熙因為心肌梗塞臥病在床之前,相當重視這塊園區,也曾親自為第16號產線開工典禮動鏟。

李健熙於本月25日辭世,享壽78歲,三星集團在他領導下成為舉足輕重的國際企業。李健熙在任期間,三星總資產增加超過790兆韓元(約新台幣20兆元),為國內前十大企業龍頭,子公司數則從37間增至59間。

韓國企業評價網站CEO SCORE統計至2019年為止,國內前十大企業第2、3代會長就任期間集團成長狀況,資產規模共成長約1700兆韓元,其中居冠的三星就占約5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三星#李健熙#總資產#告別式#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762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