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售台魚叉飛彈 陸:將採必要措施捍衛安全利益


發佈時間:2020/10/27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7:04
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美國政府宣布售台魚叉反艦飛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中方敦促美方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畫,以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採「正當必要措施」捍衛國家安全利益。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汪文斌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說,美國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特別是「817公報」的規定,「干涉中國內政」。

他聲稱,美國此舉「嚴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說,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畫,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他又說,中方將採取正當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美東時間26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透過新聞稿宣布,美國國務院同意銷售台灣100枚魚叉海岸防禦系統(HCDS),並已正式知會美國國會。

這項軍售案包括400枚RGM-84L-4魚叉II型地面發射飛彈、4枚RTM-84L-4魚叉II型演習飛彈。另外還包括411個貨櫃、100輛魚叉飛彈岸置防禦系統機動發射器運輸載具(發射車),以及25輛雷達車等,總額達23.7億美元。

這是美方繼21日宣布售台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F-16新式偵照莢艙,總值約18.113億美元後,一週內第2度宣布對台軍售,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9次對台軍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軍售#魚叉飛彈#台海#兩岸#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67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