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亥俄看大選 川普支持者熱情擁戴、拜登選民立場堅定


發佈時間:2020/10/2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界形容拿下俄亥俄州就能入主白宮。但今年俄州民調大異多數民調,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熱情不減,高度擁戴;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者相對低調,但立場堅定不輸人。

從1960年以來,拿下俄亥俄州選舉人票的總統候選人最後都能順利當選總統,再更往前推,百年來俄亥俄州也僅押錯過兩次;近年來沒有一位美國總統候選人會輕忽俄亥俄州。今年美國總統候選人第一場辯論地點就選在俄亥俄州,可見一斑。

 

俄亥俄州曾經是美國的鋼鐵製造中心,但隨著企業外移,這裡逐漸沒落,失業人口大增,成為所謂的「鐵鏽帶」(Rust Belt)。川普4年前的「美國優先」政策深深擄獲當地工人階級的心,4年前大選以52%票數,將川普送進白宮。

俄亥俄州以白人為主,多數是虔誠基督教徒,當地周日的提早投票時間下午1點才開始,避開選民上教堂做禮拜的時間。力主白人至上,推崇傳統福音教派理念的川普自然能吸引當地選民。

在聖克萊爾斯維爾(Saint Clairsville)投票所外維護秩序的警長說,這裡的選民多半是工人或農民,熱衷政治。因為投票日當天不方便投票,提前投票的情況相當踴躍,他預計選前最後周末會再現大排長龍的景況。
 

剛和亞裔妻子、兒子投完票的科提斯(Curtis)將手中神聖的一票投給川普。他認為過去4年來經濟確實改善,大家都有賺到錢,身邊不少人都在招工,市場確實有所起色。

2年前因為受傷從機械工人工作退下,現在和妻子經營餐館的科提斯也贊同川普的邊境圍牆政策,認為移民必須能自負生活,而不是靠政府資助。

但問他認為川普是否有望連任,科提斯說,「只能期望」。

在小學工作的艾美(Amy)也是川普的堅定擁護者。她認為川普是現在美國最需要的總統,因為他不是典型政客,是真心愛美國。

談到經濟,艾美也給予川普高度肯定。她表示,今年是近來經濟最好的一年,美中貿易協議也讓他們獲益。雖然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經濟受到些許影響,但她不認為這是川普的錯,也不認為川普在疫情處理上失當,認為川普已經盡其所能做好工作。

在餐館擔任服務生的史蒂芬妮(Stephanie)也同樣熱情支持川普,感動於川普對軍警的尊敬與支持,也因為川普的減稅政策,讓她和3歲多的孫兒受益。現在她買了房,也有份穩定的工作,「這都得感謝川普」。

(圖/中央社)

 
不同於川普支持者的熱情力挺,拜登的支持者顯得低調。不願在鏡頭前曝光的約翰(John)指著剛步出的小餐館說,裡頭都是川普支持者,像他這樣的拜登支持者不太會高談闊論。

儘管如此,從銀行工作退休的約翰有些氣憤地說,「川普是個大騙子」。他身邊這些純樸的朋友被騙得團團轉,還以為他是好人,以為當地真的有增加就業機會、製造業真的有回流,但都是空話。

他預期拜登將會以超高票數的得票率當選下任總統,彌平過去4年美國社會嚴重分裂的裂痕,恢復社會秩序,也期待拜登能妥善處理疫情,讓生活回復正常。

根據民調分析網站FiveThirtyEight的最新資料,川普以57%大幅領先43%,與多數民調認為拜登終將贏得勝選差距甚大。俄亥俄州咒語是否會被打破,11月3日就能分曉。(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拜登#俄亥俄#總統大選#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825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