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死1歲童稱罹憂鬱症 高雄保母仍判刑6年10月


發佈時間:2020/10/26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7:55
(圖/TVBS)
(圖/TVBS)

徐姓保母去年4月僅因看顧的1歲多男童不理叫喚,將孩童帶到浴室狂搧耳光搥打致死。事後自稱有憂鬱症,因懷孕自行停藥致病情失控,但橋頭地方法院仍判她6年10月徒刑。

橋頭地院合議庭認為,徐女明知自己有憂鬱症容易情緒失控,卻為懷孕選擇停藥,在接下委託時就應管理好情緒。且徐女也自承「很少會打自己的小孩,也不會用這種方式打」,可見徐女對男童差別對待,並無情堪憫恕之處。

 

法官據此審酌徐女沒有前科,犯後態度良好,且已與男童家屬達成和解,但除自首外,並無其他符合減刑要件,因此依傷害致死罪判她有期徒刑6年10月。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徐女領有保母人員技術士證,在去年3月12日起受託全天照顧1歲多的男童。不過,她於去年4月23日時,僅因男童不理會她的呼喚,就在明知自己罹憂鬱症,卻未定期服藥情況下情緒失控毆打男童。

徐女將男童拖至2樓浴室之後,先以右手掌摑男童臉頰5次,再接續槌打男童頭頂約10次,過程甚至讓男童面部朝下撞擊地板,造成男童嘴角流血、顱骨粉碎性骨折、顱腦損傷、寰枕關節脫位等傷害。待徐女隔天清晨前往房間查看,才發現男童已口吐白沫、嘴角流血、身體僵硬冰冷。
 

事後徐女雖緊急將男童送往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急救,但男童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不治身亡。醫院以兒少案件通報轄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徐女也向到場員警自首,案經橋頭地檢署偵查起訴。

徐女到案後,坦承自己當時因情緒失控下手過重,但也提及有3名子女需扶養,平時有服用抗憂鬱症藥物習慣,只是因想懷孕停藥,沒想到會情緒失控打小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保母#搧耳光#憂鬱症#判刑#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042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