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下課後】外資的話能聽嗎?股市獅公拆解不能說的秘密…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15:50

到前天為止,外資持有台股的市值比重提高到將近44%再創歷史新高。在《財經下課後》直播中主持人翟翾提到,今年外資一下湧入台股,一下又大量賣超。而外資喊出的目標價投資人可以聽信嗎?
 
 


對此股市獅公李永年表示,外資在喊目標價時通常有喊價技巧,像是里昂對聯發科喊出高達1,200元的超級天價,讓聯發科目標價一口氣從792元暴拉到1,200元,刷新外資圈紀錄。但亂喊喊久了有時也會讓投資人對他們信心受損。
 
李永年表示外資不會將目標價一次喊到滿,會看到股價之後再做調整。大部分是因事件來喊價,但會在一段時間固定發表研究報告。李永年也檢視今年3月到4月期間外資在喊的五檔股票,分別是聯電、台積電、鴻海、大立光以及聯發科的目標價,發現股市低檔外資會喊得比較保守、悲觀。
 
 
另外,財金教授謝晨彥也補充說明外資圈有分買報告的跟賣報告的,券商在發表報告給投信、基金公司時,投信會看券商的報告內容來考慮未來跟此券商用大筆金額買報告,甚至是在此券商下單,而大客戶拿到的報告有可能會是最準的。
 
股市獅公李永年提到要不要聽外資的話,要看這個股票是在甚麼位置,若是在盤整時有多家外資一同看好,可以多加留意。而若是已漲了一大段,外資還來喊漲,建議投資人就不要聽信。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大白話#財經下課後#翟翾#李永年#謝晨彥#外資#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063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