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購買大陸疫苗意見相左 各級政府莫衷一是


發佈時間:2020/10/23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1:01
大陸和巴西合作研發的實驗疫苗CoronaVac。(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和巴西合作研發的實驗疫苗CoronaVac。(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西總統和衛生部長對採購中國製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意見相左。聖保羅州衛生廳今天表示,尚未接到衛生部正式通知取消購買4600萬劑中國和巴西合作研發的實驗疫苗CoronaVac。

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表示,21日與衛生部長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通電話,只獲知聯邦政府放棄購買600萬劑疫苗,而非新聞媒體所說撤銷所有協定。

 

帕祖耶洛20日與24位州長開會宣布購買4600萬劑北京科興生物公司與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發的CoronaVac,以及將此疫苗納入國家免疫計畫(PNI)的意願。帕祖耶洛還說,「布坦坦疫苗將是巴西疫苗。」

根據帕祖耶洛的規畫,其中600萬劑將從中國進口,其餘的將在收到中國提供的原物料後,由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裝瓶,所以聯邦政府必須公布新的臨時措施,確保明年1月提供巴西幣26億元(約新台幣133.43億元)的資金。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已在9月底與北京科興生物公司(Sinovac Biotech)簽署1項合約,以接獲這4600萬劑疫苗。
 

未料,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1日卻推翻帕祖耶洛的話,下令取消帕祖耶洛宣布購買中國疫苗的意願書。

波索納洛推翻帕祖耶洛的事,在巴西社會引起爭議。帕祖耶洛今天在波索納洛旁邊進行現場直播說,「這是很簡單的事,既然他(波索納洛)下命令了,我只有遵從。」

聖保羅州政府對波索納洛和帕祖耶洛的態度感到驚訝。葛林斯坦說,疫苗是民眾的權利,也是防止這麼多人繼續死亡的唯一方法;聯邦政府必須挹注資金,才能夠讓布坦坦研究所大量產製CoronaVac。

葛林斯坦告訴環球電視台(TV Globo),將維持進口600萬劑疫苗和對另外4000萬劑疫苗裝瓶的計畫,布坦坦研究所將尋求其他合作夥伴,但聖保羅衛生廳仍希望衛生部履行公開的承諾,協商購買CoronaVac。

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ão)今天也表示,只要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中國疫苗通過國家衛生監測局測試和認證,各州政府便可自行購買。莫勞說,將購買疫苗的議題政治化才是問題所在,只要各方好好商談,一定能圓滿解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巴西#疫苗#陸製#波索納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812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