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貓「雙11」延長為四天 預售會搶先開跑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20:00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一年一度的電商盛會「雙11」即將到來,今年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雙11活動,已經宣布要從原來的一天變成四天,除了11月11日外,還增加11月1日到3日,總共兩波促銷預計將吸引8億消費者。等不及的「剁手黨」,先搶進雙11預售,預售從10月21日凌晨零點開跑,淘寶兩大網紅主播李佳琦和薇亞的直播間,在當天凌晨2點,吸引了共3億人次熬夜觀看。

淘寶直播主 李佳琦:「不要睡!清醒一點,嚇一跳吧?」

 

大半夜開直播,要粉絲熬夜搶貨,淘寶網紅主播李佳琦,使出渾身解數。

淘寶直播主 李佳琦:「來囉!開始啦!」

時間一到連鑼鼓都搬出來,10月21日凌晨零點,大陸電商雙11預售活動開跑,一年一度的雙11消費大戰提前開打。
 

淘寶直播主 李佳琦:「2.4折。」

折扣下殺,喊得賣力,果真衝出人氣和買氣,淘寶兩大網紅主播李佳琦和薇亞在預售當天凌晨2點,直播間觀看人數雙雙突破1億(李佳琦1.6億、薇亞1.4億),兩人達成的成交額,也都超過人民幣30億(李佳琦33.27億、薇亞35.21億)。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 董本洪:「我今天早上看,很多大牌的這個庫存,預售庫存都已經售罄了,我想這也是預售的意義吧,大家感覺到這個熱度上來的以後,能夠快速地補貨。」

這次的雙11預售,宣稱第一個小時參與人數就比去年第一個小時增加超過一倍,300個品牌預售成績超過去年預售第一天整天成交額。不僅在線上,線下實體店也連動促銷,上海一家大型Outlet因此在非假日,吸引了大批消費者搶便宜。

消費者:「我以前都是在線上買的,然後今天就意外過來逛一逛,覺得也挺便宜的。」
消費者:「折上折然後一個滿減,滿划算的了,我覺得。(新品還是什麼?)新品新品。」

除了預售,要讓買氣延續,今年阿里巴巴旗下天貓的雙11活動,更從一天變成了四天,分兩輪,第一輪是11月1日到3日,第二輪則是原本的11月11日。

 
天貓淘寶總裁 蔣凡:「今年的雙11,我們由原來的光棍節,變成有兩波售賣階段組成的『雙節棍』,消費者他擁有更加充足的時間來選擇,那也不會因為時間太緊,而錯過了這樣一個搶購。」

從慶祝「光棍節」變成「雙節棍」,天貓預估今年雙11將有8億消費者和500萬商家參與,販售的商品更涵蓋房產和車子。

天貓淘寶總裁 蔣凡:「我們會連動超過300多個城市的7千多家經銷商,推出上百款半價車的秒殺活動。」

線上搶買車、買房,邁入第12年雙11規模更勝以往,只不過買、買、買背後,緊接著是龐大的物流運送,近期大陸多家快遞公司,卻發生罷工事件。

快遞寄存站點負責人 周經理 :「像這個快遞是9月30日(發出),這個寄出的日期也是9月30日,這邊也是10月3日,正常的時效就是三天以內(送到)。」

 
推積如山的包裹,放在快遞站裡,沒人運送,還有快遞員直接訴諸媒體,指控收貨站點拖欠薪資,讓他們直接罷工不送了。

快遞員:「一個正常的打工,三個月沒有發工資,我們也是托家帶口的,你沒有錢,我就不能給你幹活。」

快遞員罷工事件層出不窮,追根究柢,其實大多是快遞公司削價競爭,為了節省開支,刪減快遞員送貨費、或收貨站點費用導致。

隨著雙11逼近,大陸中通快遞、百世快遞先後都表態自家送貨正常,目前沒有員工罷工,畢竟誰也不想要錯過這場電商消費盛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11#阿里巴巴#天貓#李佳琦#直播#快遞#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2387

0.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