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口罩到疫苗 通通「排隊」搶?!游淑慧:「防疫國家隊」全靠「全民去排隊」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8:36

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政策大轉彎、引爆民怨,現傳不少地方出現「疫苗大缺貨」,民眾排隊排半天還打不到疫苗窘境。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是每年例行公事,今年雖有「新冠疫情」攪局,但疫苗數量「預測失準」在先,開放「50至64歲族群開打」政策反覆錯誤在後,造成民眾對疫苗缺貨恐慌與搶打亂象,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自詡為全球的「防疫模範生」,可是現在連最基本的防疫物資:流感疫苗,都要民眾靠雙腳去排隊,顯得格外「諷刺」,從年初的口罩、酒精、衛生紙,排到現在的疫苗,民眾靠雙腳、拚時間辛苦排隊排出來,這不爆民怨、怎樣才爆民怨。


衛福部另表示,流感疫苗接種率達25%,就能形成「群體免疫」,降低流感大流行可能性,游淑慧直指「這說法是錯的」,衛福部說的接種率25%,頂多只能降低大規模群聚感染,不可能因此達到群體免疫效果;秋冬將屆,全球多國已迎來新冠第二波疫情嚴酷考驗,游淑慧語重心長提醒疫情指揮中心,好好省思從口罩、到衛生紙,到現在的疫苗之亂,為何亂?先抓錯、再抓漏,做好分配及事前規劃,民眾不用搶,「民順、則防疫順」。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大白話#疫苗#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83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