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訓役男注意!行軍增至20公里 將練城鎮戰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8:08

未來要當兵的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要注意了!國防部已經提出報告,未來軍訓役強度將提升,除了行軍從3到5公里提升至20公里,打靶數量增加3倍,另外還要加入城鎮戰鬥訓練,針對後備人員教召,2022年開始一年一次訓期14天,待遇也可望提升1.5倍。

圖/TVBS

 
穿著軍服操體能,這是阿兵哥的新兵訓練,也是每位男生都會經歷的過程,現在為了強化戰力,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訓練量,也將變更嚴格。

旁白:「路程超過500公里,並進行山地特種作戰。」

以行軍來說,行軍距離將從3到5公里增加到20公里,至於其他作戰技能。

 
圖/TVBS

打靶的發數,原本只要打88發,之後增加到262發,甚至還會增加這項戰技,快手快腳爬上頂樓,高樓、地面夥伴聯手,攻進敵軍的心臟地帶,四個月軍事訓練役,投入城鎮戰訓練,也是未來軍訓役的標準課程,也就是說四個月的役男,當兵的強度將變得更硬。

還沒當兵役男:「是不會怕啦,但是,也不會太想去當兵。」

還沒當兵役男:「很多人都說什麼,現在很多都是草莓兵啊,那這樣的確是可以增加,就是我們所謂的軍人的素質。」

圖/TVBS

役男態度不太一樣,但國內不斷討論軍事訓練役,役期要不要延長,國防部也說還在研議,沒把話說死。

還沒當兵役男:「之後可能就是,可能隨時都會改,那就也沒有什麼對啊,就是接受它這樣。」

還沒當兵役男:「其實他如果薪資有調整,那我覺得還可以,因為如果他有當,卻薪資沒調整,我覺得不行。」

 
有役男認為如果薪水增加也無所謂,國防部也有對策,後備教召人員的待遇,預期可能調升至1.5倍,而且依照法規,2022年起8年內頂多只會被教召四次,國軍把福利待遇拉高,也是希望在增加訓練強度的同時,讓民眾對於部隊有更高的向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役男#當兵#國防部#軍事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13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