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之亂硬拗請客爆桌?蘇揆挨譙:飯菜不夠想辦流水席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2:37
蘇貞昌形容這次疫苗風波就像「請客爆桌」。(圖/TVBS)
蘇貞昌形容這次疫苗風波就像「請客爆桌」。(圖/TVBS)
公費流感疫苗政策急轉彎,衛福部突然暫緩50歲至64歲民眾施打引發民怨,還有里長抗議「官逼民反」。行政院蘇貞昌公開道歉以後,昨(20)日又以「請客爆桌」來形容這次的疫苗之亂,直指「主人家怕客人不來結果熱情邀約,客人又超乎預期」,這個說法遭立委狠嗆不倫不類,怒斥「誰叫你飯菜不夠還辦流水席?」
 
蘇貞昌昨天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前接受媒體提問,再度被問到疫苗風波,他解釋這次是有鑑於去年疫苗剩很多,今年政府又進口比去年還要多的疫苗,一時間怕國人同胞又沒有踴躍前來施打,因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就捲起袖子施打做示範。
 
 
蘇揆還以「請客爆桌」來形容疫苗之亂,稱「主人家又怕客人不來,結果熱情邀約,客人又超乎預期,就是台語說的『爆桌』啦!只好我們自己人先站起來讓一下。」他也重申疫苗並非每個人都要打,而是要給比較高危險群的長者和嬰幼兒接種,達到一定比例其實就是社區安全,「流感不是武漢肺炎…拜託國人多配合放心,台灣還是一個最安全的國家!」
 
然而這說法遭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痛批根本是硬拗、不倫不類,「怪爆桌咧!誰叫你飯菜不夠還辦流水席?」他指出倘按照蘇貞昌的說法,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是「主人家請客」,民眾踴躍接種是「爆桌」,蘇貞昌「隱隱然還怪罪客人來太多,才害到主人」,「都是They的錯」說法太荒謬。
 
李德維怒批蘇貞昌將疫苗之亂硬拗成「爆桌」,說法不倫不類。(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李德維還指出,今年爆發新冠疫情,專家學者,還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本人,都老早呼籲民眾務必接種流感疫苗,但竟然沒有準備足夠的疫苗量,就像主人廣邀賓客,竟然沒有準備足夠食材,「要不是白目,要不就是無能,不然還能怎麼形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公費流感疫苗#疫苗#疫苗之亂#請客爆桌#爆桌#不倫不類#李德維#流水席#硬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264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