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軍政府嚴禁報導示威 「國安」大刀揮向四媒體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3:02

泰國反政府抗議,逐漸升級,軍政府動用水砲車鎮壓後,民眾怒氣越燒越旺,包括韓團泰裔成員尼坤,前泰國環球小姐,以及流亡海外的前總理盈拉,都在網路聲援示威群眾,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出面力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軍政府總理雖然放軟態度,說願意跟群眾溝通,但另一方面,也以影響國家安全為由,將針對報導示威新聞的4家媒體,展開調查。

曼谷反政府反王室的示威浪潮,持續不分晝夜,大雨澆不歇年輕人決心,他們持續佔領街頭,把軍政府總理帕拉育踩在腳下。

示威者:「我們會繼續戰鬥,儘管我可能會入獄。」

 
這場曼谷學運始於今年7月,現在已經在全泰國遍地開花,示威規模不斷升級,泰國警方也動作頻頻,上週強頒布曼谷「緊急狀態」,嚴禁5人以上集會遊行。

週一又根據「緊急令」對四家媒體展開調查,懷疑報導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再度引爆示威者不滿。

泰國警察總部代理發言人:「我們從情報單位接獲消息,擔心這些報導內容,以及扭曲的資訊,已經被散播,造成困擾與煽動社會動盪。」

泰國警察召開記者會澄清,並重申不打算放過被逮的示威者,而軍政府總理帕拉育週一終於出面回應,承諾將討論是否在國會召開特別會議,但沒有下台的打算。

泰國總理帕拉育:「沒有計畫要擴大(緊急狀態)地區,政府也試著儘可能妥協。」

曼谷示威持續將近4個月,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民主派人士,週一在泰國駐港領事館門外,拉布條譴責武力鎮壓聲援泰國學運。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泰國人民以及泰國,是激發香港人,持續為我們自由而戰的地方,我們敦促全球,和被鎮壓的抗議示威者站在一起。」

 
就在上週五泰國警方用水砲車驅趕示威者後,現在泰國名人們也決定不再沉默。

電影《模範生》男星Bright奇瓦雷在IG發限動,高呼「免於暴力的自由是基本人權」。

韓團2PM成員尼坤:「大家好,我是尼坤。」

包括「泰國王子」韓團2PM泰裔成員尼坤、韓團GOT7泰籍成員BamBam、剛出爐的泰國環姐歐巴丹,都出面聲援示威者,流亡的前總理盈拉也在臉書呼籲帕拉育快下台,讓國家恢復平靜。

2017年泰國環球小姐龐勒特拉普:「今天很明顯是,一個不公平之日。」

 
現為歌手及模特兒的2017年泰國環姐龐勒特拉普,在臉書控訴泰國政府暴力鎮壓,數度說到激動落淚。

泰國學運未來如何發展,接下來將是關鍵的一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運#泰國#示威#反政府#帕拉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9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