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蔡政府押寶川普 朱:恐傷害台利益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4:31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在野黨批評蔡政府押寶川普,恐怕會傷害台灣利益,國民黨立委質詢外交部,次長強調沒有押寶,並且已經準備好多套劇本因應,而朱立倫也說,美方學者不樂觀見到台灣押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選台灣站哪邊,在野黨認為蔡政府跟川普政府比較友好,這樣押寶好嗎?

美國戴維森學院任雪麗教授:「至於在一對一挑戰大陸這部份,我不認為他(川普)在這場辯論中會傾向中國大陸。」

朱立倫辦研討會,邀請美國學者任雪莉跟青年一起討論美中台關係和美方大選,朱立倫直言,蔡政府單壓一邊,恐怕對台灣有傷害。

 
圖/TVBS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蔡總統也知道,台灣選邊站的話,在接下來的選舉當中是非常危險的,美方的學者也都認為,模糊性的戰略或戰略性的模糊一定是美國未來持續的(戰略),絕對不要把台灣未來的安全依賴在某一個特定的政府或特定的總統。」

川普親台,拜登跟陸方友好,就怕蔡政府押錯寶,美豬能換到什麼現在未定,以後更困難重重。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vs.外交部次長曾厚仁:「這些劇本,重點是要問說,未來美國對台政策可能產生哪些可能的變化,我們都已經在做不同的這種,研議不同的這種可能的議題。」

圖/TVBS

若是拜登當選,美豬政策延續與否也是問題,而BTA又要如何走,美國貿易代表署賴海則態度被認為對台灣不友善。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vs.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賴海澤這個代表,他是非常力挺中國的,而且他也反對跟我們台灣貿易的協定,他並沒有說不跟台灣談,只是在等確切的時機。」

雖然外交部有信心,也強調多套劇本已寫好,只是現在的台美關係生變與否,將會是另一個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選#押寶#川普#蔡英文#朱立倫#美豬#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45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