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電聯車遭爆廁所少 台鐵:自行車與輪椅區增加


發佈時間:2020/10/2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鐵新購52列電聯車EMU900將於24日抵達台灣,卻遭爆新車一列有10節車廂,才3間廁所,不夠旅客使用。台鐵今天說明,新車以通勤為主,設計提升友善度,增加自行車與輪椅區空間。

因目前台鐵電聯車EMU700、EMU800都是一列8節車廂,配置4間廁所,新車EMU900卻只有3間廁所,有人擔心不夠旅客使用。

 

台鐵回應,EMU900的設計理念類似捷運,也是通勤、通學為主,都是中短途距離,運能提升40%,且友善度也提高,例如自行車置放區從以往橫擺的停放方式,改採用直立式停放,每列車可放置的數量從8輛增加到12輛,且當自行車未放置時,車架也可提供旅客倚靠,增加旅客站立空間。

另外,輪椅區也從以往分別在頭尾車廂各設置2個輪椅區,改為集中在第6車廂設置8個輪椅區,滿足更多身障者需求。

台鐵表示,EMU900更重視婦孺乘車需求,還設置「好孕到」座位區,提供孕婦專屬空間,座位區旁設計可停放嬰兒推車,避免推車放於中間走道,影響通行,嬰兒車也更安全。「好孕到」座位區也設有感應識別器,當孕婦乘車需要座椅時,可用感應器啟動孕婦專用座椅旁的標示燈並有音樂聲,提醒乘客能夠讓位給孕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電聯車#廁所#旅客#通勤#自行車#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84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