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媽打來稱「妳欠健保費了」 女聽口音神回覆網笑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1:26
台灣的健保制度是世界上許多國家都稱讚羨慕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的健保制度是世界上許多國家都稱讚羨慕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現在詐騙電話層出不窮,不少民眾幾乎都曾接過這類電話。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日前接到自稱「健保局」的來電,對方指稱她「積欠健保費」,要她將欠費金額轉到某帳號,否則就威脅要停卡。不過女網友一聽到對方口音,一句神回覆讓對方不停跳針,其他人看了都笑翻了。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分享自己日前接到詐騙電話。她提到接起電話後,對方自稱是健保局打來的,對方劈頭就說「妳有欠費妳知道嗎?」只是對方操著很重的大陸口音,聽起來是個大媽或大嬸,這讓女網友當場識破,並反問「我幾時在大陸保健保了,而且大陸幾時有健保了?」

 

一名女網友日前接到一通自稱是健保局打來的電話,對方指稱她欠費,但女網友一聽口音就笑了。(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大媽被拆穿還不死心,直呼「這是台灣健保局!」女網友聽了則問「那我請問妳台灣健保局總局在哪?」大媽說在台北,女網友再接下去問「廢話嗎,台北哪啊,東區、南區、西區、還是北區啊?」大媽似乎被惹怒了,回嗆「妳就是欠健保費,給妳帳號妳不轉就停卡!」這下女網友也不客氣地回說「喔,那停啊,我等妳停啦!北區(北七:台語,意指白癡)。」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9千人按讚,其他人更是笑翻了;許多網友直呼「這詐騙是外包的嗎,很不專業耶」、「這演技也太爛了」、「大嬸好逗,難道她不知道只會被寄單催繳,不會停卡嗎?」還有網友笑稱「她可能還不知道『北區』是什麼意思,下次她就會跟別人說健保局在台北的…北區」、「遇到這種的就跟她說台語,對方就傻住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健保費#欠費#白癡#台語#跳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56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