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太低無法替女友加菜 鄰桌1暖舉藏洋蔥


發佈時間:2020/10/1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9:02
烤漆師傅遇到同行學徒,不僅替對方加菜還加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烤漆師傅遇到同行學徒,不僅替對方加菜還加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學徒邁向師傅之路往往艱辛,一名烤漆師傅在火鍋店用餐時,聽見隔壁桌同行的烤漆學徒為了省錢沒辦法替女友加點玉米,心裡悲從中來,想起過去自己也是從月薪4000元的學徒做起,當下立刻加點玉米給小情侶加菜,更幫學徒加油打氣,暖舉一曝光,立刻引起萬人喊讚。

一名烤漆師傅在「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自己近日到火鍋店用餐時,聽見隔壁桌一對小情侶的對話,讓他勾起過往回憶。女方問是否可以加點一盤玉米,但男友無奈回應「省一點啦,我當學徒薪水才一萬,等我升師傅再請妳吃龍蝦!」女友聽完便回「汽車烤漆學徒才一萬哦?」

 

聽完這句話的當下,烤漆師傅悲從中來,立刻向服務生點了一盤玉米送給小情侶,他想起自己過去也曾是月入4000元的烤漆學徒,一路苦熬才成為師父,非常能體會對方的心情,他也向學徒加油打氣,相信他一定能成為師傅。

烤漆師傅遇到同行學徒,替對方加油打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一出,引來萬人按讚,紛紛稱讚原PO的暖舉,「很多工作要撐到變師傅真的很不容易,辛苦你了」、「人間有溫情」、「這不是玉米…是洋蔥」,不少曾是學徒的網友也現身回應,「我剛學修車時也是,被加油站的朋友笑,全身黑又累才領5000,現在看到他們一個月領3萬多爭破頭,真的覺得欣慰」、「我當汽車電機學徒一個月5000」、「曾經的學徒5000路過」、「以前汽車保養廠當學徒,一個月薪水5000含中餐,週休一日」。

 
而對此有網友訝異,台灣到現在竟還有遠低於勞基法規定的薪資待遇,烤漆師傅回應「這是真的,現在還有5-6000的,師傅不想教,學徒想學就得接受」,他也解釋「學徒顧名思義就是來學東西的」,因為是免費學技術,無法幫忙還提供薪水,所以很多技術好的師傅其實不願教學徒,最多只能接受微薄的薪水。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烤漆#學徒#師傅#情侶#辛酸#火鍋#玉米#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150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