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軌爭議路段何時復工? 高捷局:交通模擬後擬定


發佈時間:2020/10/1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13:43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目前停工待決。(圖/中央社)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目前停工待決。(圖/中央社)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何時復工,高市府捷運局長吳義隆今天指出,爭議路段有41個路口號誌正進行交通運輸動態模擬,預計要3個月時間,等掌握科學數據後,會擬定確切的期程。

有關爭議路段復工的路線,吳義隆答詢時表示,「目前是要照原路線進行,市府可以克服民眾的相關疑慮。」
 

高雄環狀輕軌全長22.1公里,一階8.7公里已完工通車,二階工程美術館路到大順路約7.3公里引發民意不滿,前市府民國107年宣布停工暫緩興建。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由捷運局委專業進行運輸動態模擬評估,以做為擬定爭議路段復工的時程參考。

國民黨籍市議員黃香菽、陳玫娟,以及民進黨籍市議員高閔琳、親民黨籍市議員吳益政等人今天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都關切輕軌爭議路段復工期程,並質疑市府是否會再展延輕軌完工期程到113年。

吳義隆答詢,捷運局沒有展延輕軌於113年完工的規劃;不過他說,輕軌統包商中鋼公司規劃美術館路到大順路工期需要約2年半的期程。議員追問爭議路段何時可以復工?他指出,目前市府委託顧問公司進行交通運輸動態模擬,針對爭議路段41處號誌路口做路口動態模擬及評估,等相關科學數據確定後,才能擬定復工時程。
 

有關交通運輸動態模擬時間,吳義隆答覆陳玫娟時指出,顧問公司提出3個月的時間完成,不過他要求再縮短動態模擬時間,等模擬數據出來就可擬定復工期程。

吳義隆說,經過公聽及說明會已經收集民眾的意見及疑慮,市府也做相關路口等疑慮做路型調整等。

陳玫娟質詢「復工要採原線行駛?」吳義隆表示,「對,就原路線行駛,並針對民眾的疑慮做調整」;陳玫娟追問可以克服民眾的相關疑慮?吳義隆說,「對,可以」。不過陳玫娟仍批評原路網有爭議,質疑市府執意走原路線。

高閔琳也在質詢時以「文化平權」的主張提出,美術館段一定要有輕軌或捷運,才能讓更多人享有文化資源,強調「原輕軌路線」絕對不能改,促捷運局、交通局攜手克服及解決民眾對原路線疑慮,早日讓輕軌二階完工提供服務。

吳義隆重申,市府沒有展延輕軌於113年完工的規劃,並於答覆高閔琳的質詢時指出,目前關鍵在於41個號誌路口運輸模擬造成的交通衝擊及影響,市府都會據以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高雄輕軌#二階#復工#高捷#爭議路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3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