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式呼吸法難學? 醫曝3步驟秒會:緩解緊張大加分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9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9 09:34
醫師指出,腹式呼吸有助放鬆心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指出,腹式呼吸有助放鬆心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緊張的時候,若能知道身體的放鬆方法就能夠派上用場了。身體一旦放鬆了,心情也會跟著放鬆下來;相反地,心情若能放鬆的話,身體也會一起放鬆。

腹式呼吸法 幫助心情平靜下來

 
日本國立精神暨神經醫療研究中心認知行動療法中心所長大野裕指出,當處於不安、緊張、心情低落的時候,靜靜地坐著或躺著,慢慢地用腹部進行深呼吸,能幫助心情平靜下來。

稍微練習看看腹式呼吸法吧,可以將右手放在胸前、左手放在腹部,在深呼吸的時候只有左手在動,也就是說只有腹部在動的深呼吸方式,也可以同時配合數數來進行。

吸氣時,在腦中慢慢默數1、2、3、4、5,氣吸到飽以後稍微把氣憋住,再一邊默數1、2、3、4、5並一點一點地慢慢將氣吐出,當氣完全吐盡以後,稍微憋住氣,然後再開始吸氣。

 
如此反覆進行腹式呼吸法,心情就會慢慢穩定下來。在呼吸的時候,將意識集中在吐氣的上面,可以在呼吸時一面在腦中想像能讓自己放鬆的情景,氣都吐盡以後在心中默唸、或是小聲地說「放鬆」。

3步驟學會腹式呼吸法
如果怎樣都學不會腹式呼吸的話,那就先深深地大嘆一口氣試試看。因為嘆氣的過程中會把腹中的空氣都吐出來的關係,自然就會開始腹式呼吸。

❶右手放在胸前、 左手放在腹部上。
❷像是要讓腹部鼓起來的感覺,慢慢地吸氣。
❸像是讓腹部往內凹進去的感覺,稍微憋住氣以後再慢慢地氣吐出來。


◎ 本文摘自/《心情快速回暖法:認識認知療法》大野裕  著

原文請見: 學不會腹式呼吸法?日醫曝1招自然就會 立刻消除緊張不安、改善心情低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腹式呼吸#放鬆#緊張#呼吸#消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75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