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泰國政府禁令 萬人佔領勝利紀念碑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21: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政府示威活動持續進行,儘管政府15日頒布緊急禁令,但今天(18日)下午仍有上萬名群眾,在曼谷勝利紀念碑示威遊行,不少人舉起了早前被捕的人權律師和學生領袖的肖像,要求當局盡快釋放他們。在台泰國學生也在今天發起集會活動,以行動劇表達自己立場,力挺泰國學運。

成千上萬的大批群眾聚集在泰國曼谷勝利紀念碑前,整個廣場全擠滿人,大喊口號示威抗議,儘管下雨,仍澆不熄他們的怒火以及想表達的訴求。

 

泰國反政府示威活動從13日開始至今,已經邁入第六天,儘管政府15日頒布緊急命令,禁止在首都曼谷舉行5人以上集會,甚至關閉77個地鐵站,但仍沒辦法抵擋抗議人潮,18日仍是有大批群眾湧入勝利紀念碑示威遊行。

推動泰國民主發言人那琪:「當抗議群眾被藍色水柱噴到,他們就被標記,當他們想要去搭捷運逃離現場,沒有人願意讓他們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在台泰國學生雖然人遠在台灣,但仍心繫自己國家,18日下午,號召不少人在靠近泰國駐台大使館附近公園,用潑灑藍色顏料的行動劇反諷泰國政府,用藍色水砲驅散人民的行為。
 

泰國在台學生:「我看到我會覺得很心疼,為什麼你敢做這樣子,你是政府你應該要聽民主說吧,不是要來打民主,泰國就是一個民主國家,如果說是個民主國家的話,應該是給人民可以,有地方可以說話的。」

泰國示威活動持續到天黑,人潮依舊沒有散去,人民現在只希望訴求能傳達到政府耳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示威#勝利紀念碑#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42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