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大選工黨獲勝 黨魁阿爾登:2-3週籌組政府


發佈時間:2020/10/1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6:15
紐西蘭執政工黨國會選舉取得壓倒性勝利,黨魁阿爾登表示將在2、3週內籌組政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執政工黨國會選舉取得壓倒性勝利,黨魁阿爾登表示將在2、3週內籌組政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執政工黨(Labour Party)在國會選舉取得壓倒性勝利,黨魁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表示將在2、3週內籌組政府,但並未置評是否可能與綠黨(Green Party)結盟。

現任總理阿爾登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得當,所率領的工黨在昨天的國會選舉拿下過半席次。
 

路透社報導,阿爾登今天表示,她已經知會紐西蘭總督芮迪(Dame Patsy Reddy),表示工黨有能力籌組下一任政府。

法新社報導,這次大選中,工黨得票率49.1%,為1946年來最佳表現;最大反對派國家黨(National Party)得票率26.8%,為1936年創黨以來次差結果。

紐西蘭自1996年採用「聯立制」(Mixed Member Proportional)以來,從來沒有任何政黨單獨贏得過半多數,阿爾登昨天在選戰中贏得絕對多數,締造歷史。
 

對此,國家黨領導人柯林斯(Judith Collins)表示,這代表阿爾登未來若無法兌現她各項遠大承諾,也不能以任何藉口搪塞。

柯林斯這麼說,是因為阿爾登的個人魅力雖高,第一任總理任期期間卻因未能兌現她在保護環境、降低兒童貧窮等關鍵承諾,而飽受外界批評。

柯林斯表示,阿爾登在選舉上的大獲全勝,代表她如今可以自由發揮,不能再怪罪執政夥伴阻撓她落實進步派議題,「政府現在取得授權,從事選前所作的各項承諾,但若失敗可別怪罪他人」。

阿爾登昨天深夜發表勝選演說時表示,將增加國宅、提高再生能源等基礎建設的投資。

她同時提到將提供更多訓練計畫、創造工作機會、保護環境,並將著手對抗氣候變遷、貧窮和不平等在內的各項問題。她說:「我們取得授權來加快因應和復甦腳步,而我們明天就將動起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紐西蘭#國會#勝利#綠黨#阿爾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46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