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餐廳「保護傘」潑穢物 嫌犯辯因吃壞肚子

記者 陳芷芳 / 攝影 王興堂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3:00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在台北市大安區開設的「保護傘」餐廳,16日中午遭人潑灑穢物,警方在新北市汐止一處民宅逮捕到這名嫌犯,他辯稱是因為吃壞肚子,才會帶穢物去潑灑,對此,警方不排除幕後有人教唆,要釐清真正的動機。

圖/TVBS

 
員警vs.嫌犯:「上銬,後背。」

保護傘餐廳遭人潑灑穢物,警方十個小時內就找到嫌犯,在他住家樓下將人上銬逮捕。

員警vs.嫌犯:「你怎麼丟,模擬一下,照水面照照看嘛。」

 
帶著嫌犯重回丟棄犯案衣物的橋上,一一拼湊還原當時過程。

員警vs.嫌犯:「再拍一下,再比一下,是不是你丟的,確定喔,你犯案的工具。」

圖/TVBS

隨後又帶著他回到距離保護傘餐廳不到170公尺的地方,找到了裝穢物的塑膠桶,16日中午11點多,嫌犯提著桶子闖進餐廳潑灑,店內被弄得亂七八糟,店家緊急拉下鐵門清理,由於地點相當敏感,警方也不敢大意,加速追查。

穿著灰色連帽上衣,低著頭沉默不語,他就是25歲的莫姓嫌犯,平時無業與家人同住,警方調查發現,他既沒有前科也沒幫派背景,懷疑背後有人指示。

記者陳芷芳:「嫌犯潑完穢物後,一路逃到了溫州街這個地方,躲藏在這裡變裝,並把桶子棄置後,徒步逃離現場。」

嫌犯先在汐止一處養雞場蒐集穢物後,搭計程車來到保護傘餐廳,潑灑完後徒步逃逸,又躲起來換裝滅證,接著又搭計程車到新社后橋,把犯案衣物丟棄,心思縝密,疑似早有預謀。

圖/TVBS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背後是不是有任何目的跟動機,不排除任何可能,我們積極查緝中。」

保護傘餐廳是香港律師黃國桐提供在台港人工作的地方,今年四月開幕至今,才剛半年就遭人潑穢物,不免讓人懷疑動機不單純,警方將持續追查,找出幕後藏鏡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護傘#吃壞肚子#穢物#潑灑#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30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