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不敢改兵役制度 他驚吐「惹不起136萬人內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11:37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共機日前連日擾台,兩岸是否開戰、兵役制度議題,成為話題焦點。宅神朱學恒點出民進黨在2024年以前不可能改變兵役制度的原因,因為無法挑戰這136萬人民。

談及面臨現役官兵員額不足問題,朱學恒昨(16)日在臉書PO表示,最合理的做法應是立刻恢復徵兵制來增加兵源,怎麼會以增加中年人教召時間和次數來解決呢?朱學恒認為,對中華民國永久存續而言,正確的作法應該是提高國軍專業高階人才的待遇,但無論民進黨或在野黨,2024年之前「絕無可能」。

 

談及原因,朱學恒說,因為今年19歲至14歲間的6個年班的年輕人,在2024年將會第一次投票選舉總統和立委,據國發會數據指出,這群人總數約136萬人,約占總投票人口數的7%,認為這群新投票人口「就是台灣的國防天險」。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朱學恒斷言,沒有任何政黨膽敢在總統大選前對這136萬人加諸更多義務。若一瞬間修改政策,強制要求這136萬人不分男女犧牲2年的時間報效國家,毫無疑問直接讓提案者的政黨損失7%的選票,「再怎麼樣的愛國教育和大內宣都不可能改變這個狀況。」

 
朱學恒說,即使總統蔡英文敢像上次同志婚姻一樣衝撞體制,導致2018年民進黨差點敗選的結果也猶在眼前,認為黨內各派系絕不可能坐視自己利益又被捨棄。因此,他總結,不論政策如何正確,在民主制度下無法逾越,無法挑戰的136萬人,這才是台灣的國防天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兵役制度#徵兵#募兵#宅神#朱學恒#136萬人#國防天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3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