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指勞檢員加班逾50小時 北市擬增加20人


發佈時間:2020/10/16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1:31
勞檢局依法檢查,要求北市府應增加正職人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勞檢局依法檢查,要求北市府應增加正職人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發現,北市府勞動檢查員的工時長且疑過勞,有人單月加班時數超過50小時。勞動局今天指出,會檢討工作分配,擬規劃增加正職人力,預定增加20人。

新黨北市議員潘懷宗在台北市議會大會民政部門質詢時提到,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過勞猝死,引發外界關注市府約聘雇人員勞動狀況,但調資料發現,勞動局勞動檢查員,不僅工時長,且疑過勞,像有勞檢員一個月加班時數超過50個小時。

 

他說,勞檢員依法執行勞動檢查,是守護市民勞動權益的守門員,因勞檢員大部分為約聘雇,若工時過長甚至過勞,恐影響勞檢員健康及勞動條件,要求北市府應增加正職人員。

勞動局勞動檢查處長江明志答詢表示,會檢討勞檢員的工作分配,讓業務更平均,也會爭取增加正職人力,預計需增加20人。

勞動局事後回應指出,針對有勞檢員加班50小時,主要是為剛到任的員工,仍在熟悉相關行政流程,立即啟動員工關懷措施,並給予適當協助後,這名員工已提升工作效率,目前沒有超時問題。
 

勞動局表示,歷來都會適時調配勞檢業務工作,並輔以適度訓練,藉此提升工作效率;經統計,民國108、109年平均每人加班時數在10小時以下,目前勞檢員正職員工12人,約聘雇有52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加班#過勞#議員#增員#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20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