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論」遭嗆「渣男」! 吳斯懷:農農先讀熟「民防法」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8:26

台海緊張升級,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在家當兵論」持續延燒,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15日不小心脫口而出,指吳怡農「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雖事後改口稱「並非針對『個人』,要強調的是『全民國防』」。到底是吳怡農「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還是馮世寬「全民國防」,誰說得有理、可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分析,吳怡農雖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大概是不了解台灣的防衛作戰計畫,他所說的「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類似「民防隊伍」概念,在民防法清楚明定,是由內政部主管,現役軍人、後備軍人都被排除在外,民防大隊是由「50歲以上老人及高中大學學生組成」,主要協助防空警報、救災救難,「並不包含軍事任務」;而「民防大隊」由內政部編列預算,學生部分是由教育部負責預算,如果每人發配一支槍或彈藥,實施「全民皆兵」制度,平時管訓該由誰負責?這些都非國防部權責,建議吳怡農能先熟讀「民防法」。


吳斯懷另指,「國際戰爭法有相關規範,『平民從事軍事行動,就會變成敵人合法軍事目標』。所以全民皆兵不是不好,但得經過審密計畫再行推動,以台灣現在社會氛圍,18、19歲有85%不贊成恢復徵兵制,要你來當兵都不願意了,會願意拿槍上戰場捍衛家園?台灣民眾準備好「全民皆兵」了嗎?這是整體國防運作概念,不是動動嘴就能做到。

 
新聞大白話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專
錢怡君臉書
彭志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怡農#馮世寬#吳斯懷#全民國防#在家當兵#新聞大白話#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104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