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軌道建設5共識 林佳龍:各取所需創造雙贏


發佈時間:2020/10/1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北基對於軌道建設昨天達成5大共識,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交通部提供政策溝通平台,也各取所需創造雙贏,不是針對特定一名地方首長的努力。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昨天下午由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雙北及基隆3市長共同討論,達成基隆輕軌升級成中運量捷運、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等5大共識。

 

由於外界質疑此規劃是否是為基隆市長林右昌鋪路,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台鐵局與中科院限速備援系統簽約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北北基首都圈軌道路網經過大家集思廣益,是創造多贏,不只基隆,對台北市、新北市3個城市的發展,交通部角色是提供一個政策溝通平台,各取所需創造多贏,不只針對特定一名地方首長的努力。

「這個平台解決各自問題」,林佳龍說,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很高興,把一些競爭發展成為合作,就像在解聯立方程式,就能得到最佳解,整合完後打造成首都圈軌道生活圈,也會用這樣的經驗幫忙全國各縣市或各區域來解決問題。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的角色就是對於全國路網提出規劃,過去都是由地方發動,但這一年多以來,不只北北基鐵道路網,包含宜蘭、桃園、嘉義及彰化縣等有些無法審查通過的,也採取預審制,來協助解決問題。
 

針對有學者認為5項共識仍是政治目的大於專業,林佳龍也說,專業有2種,一種是宏觀的政策面,這是建林,另外是更深入微觀的「見樹」,但他作為政務官應該「要見林又見樹,見樹又見林」,外界很多意見都請同仁彙整,不管是正面肯定或負面批評,都值得參考。

另外,針對八堵到基隆段目前尚未有共識部分,台鐵局長張政源也回應,台鐵將會配合交通部對北北基軌道路網的規劃,但目前還在規劃當中,就目前現況台鐵會做好應有的服務,包含新車陸續抵達等,也不會放棄基隆到台北的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林佳龍#北北基#軌道建設#基隆捷運#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0

0.1141

0.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