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德水庫長草了 蓄水剩21%用水拉警報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3:53

苗栗明德水庫拉警報,蓄水量剩下21%,估計19天水量,全台水庫最吃緊,苗栗縣今天開始,夜間減壓供水,明德水庫上游長期蓄水不足,還長出了一大片的草原。

圖/TVBS

 
夕陽西下,水面上映照餘暉,水潭旁可以看到綠草,這美的畫面,卻是水庫拉警報,明德水庫上游,底部乾涸,已經長出大片草原,水庫長草成草原,還是一大片,實在誇張,也說明了長期蓄水不足。

上游乾涸的底部,甚至看到淤泥乾了,龜裂開來,民眾說,沒看過水庫水位這麼低,實在反常。

民眾:「差很多,那麼久沒有下雨沒有水了。」

 
圖/TVBS

水情預測,明德水庫蓄水水21%,估計剩下19天,縣政府水利處表示,今年沒有颱風,三個月來,集水區降雨,只有2到6成,苗栗縣14日開始,夜間減壓供水。

苗栗縣水利處處長楊明鐃:「警示燈號轉換成黃燈,目前民生用水的部分,大概會在夜間先做減壓供水,農田灌溉用水的部分,供4停4的方式做因應。」

縣府表示,下星期就會邀集各局處,召開旱災工作小組,討論應變措施,縣內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可提供約2778噸回收水,供應取用,用在澆花清洗這些沒接觸到人體的用途,節約自來水用量,這時機,呼籲節約用水。

苗栗縣水利處長楊明鐃:「今年的旱象確實比往年還緊張。」

圖/TVBS

從全台水情資訊看來,水庫蓄水大部分在50%以上。霧社石門永和,剩下40幾趴,石岡白河曾文,更少,只有30幾趴,最少的是明德水庫,剩下21%,估計只有19天水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庫#水利處#節約用水#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36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