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捷路線曝光!結合「民汐線」 運量最多1.5萬人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5:09

中央和地方達共識,基隆輕軌確定升級成「中運量捷運」,從八堵到台北南港站,未來也會和汐止民生線結合,從汐科可以轉乘到文湖線,紓解通勤交通,另外在台北端,南港展覽館站也將地下化延伸到南港站,但基隆捷運經費增加到200億元,完工期也可能落在2027年之後。

圖/TVBS

 
基隆往台北方向,軌道上未來不只有火車可以搭,說好的輕軌再升級,確定用「捷運」來運輸。

民眾:「同樣都是北區,我覺得就是說變成從桃園到新北、基隆都有(捷運)的話,我覺得會比較方便,如果可以把它變得跟日本的規劃有點像的話,那我覺得還不錯。」

看看路線圖更清楚,基隆捷運從南港開到八堵有共識,但八堵延伸基隆還有待討論,擱置已久的民汐線,以汐科站當轉乘點,從汐止區公所通到東湖,可以轉乘文湖線,紓解交通,其中汐止大同路段,基捷和民汐線整合為一,解決路寬不足問題,台北端南港展覽館採地下化延伸到南港車站,搭基捷還能再轉板南線。

 
圖/TVBS

記者黃瀞瑩:「未來北捷、基捷和台鐵匯集,就在汐科站這邊做整合共站,不過這裡通勤族本來人就多,很多人擔心會不會到時候分流不成,反而造成人潮擠爆的亂象。」

民眾:「只能紓解汐止這邊(交通)啦,可是對於東湖、內湖的人就不方便,(會不會人潮更多),應該是會吧,這樣當然好,房價會漲啊。」

基隆連結雙北區,確定升級中運量捷運,每小時運量從5千人次提升到1.5萬人次,但經費翻倍增加到200億元,完工時間遙遙無期,可能從2027年再往後延。

消基會交通組副召集人李克聰:「以目前台鐵的路線,總共車站數跟行車的時間,都比目前捷運來的好,所以我們評估它的效益上面就要非常審慎。」

圖/TVBS

學者質疑捷運基隆到台北,既和台鐵路線重疊,效益恐怕有限,畢竟路廊整合三線六軌是大工程,魔王級路線規劃得從嚴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隆捷運#路線#汐止民生線#轉乘#汐科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830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