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鷹專案採購弊案 4被告依偽造文書輕判確定


發佈時間:2020/10/1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2:2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科院於民國100年間受託辦理軍方「天鷹專案」採購,傳出竄改車輛檢測數據。一審依貪污罪重判4名被告,二審僅認定構成偽造文書輕判。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受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委託辦理「陸軍天鷹專案」,由軍備局採購中心辦理採購,於民國100年5月18日由神通電腦公司以新台幣7020萬元得標,神通電腦公司並指派武姓員工承辦這起採購案。

 

判決指出,中科院資訊通信研究所蕭姓技術員於擬定「車輛載具」規格時,因忽略陸軍委託中科院代為採購案時,就關於載具部分並無爬坡最小速度的需求,竟誤植另一「神衛專案」中所規範載具的爬坡能力規格。

判決指出,神通電腦公司提出車輛,並送請車測中心測試結果,於坡度42%時,時速未達8公里,但中科院資訊通信研究所電子戰組周姓組長考量交車時間即將屆至,且採購契約之前已修約2次,再次修約耗時甚久,將造成經費浪費,也恐因此事而遭中科院處分。

判決指出,周姓組長指示同組吳姓研究員,將中科院所收受的車輛檢測報告交付給武姓員工,供其變造爬坡能力的測試數據,吳姓研究員並指示蕭姓技術員處理此事。
 

判決指出,武姓員工將車輛的檢測報告,以電腦程式變造為自行虛構的數據,使該車輛於坡度42%時,最小爬坡速度平均值為時速8.63公里;吳姓研究員於102年2月間在中科院內,製作公文書登載這項不實的測試數據。

全案一審依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判周姓組長、吳姓研究員、蕭姓技術員各7年徒刑、褫奪公權4年;武姓員工遭判6年、褫奪公權3年。

二審認定,本案無法證明4名有圖利犯意,但犯行構成偽造文書罪,改判周姓組長、蕭姓技術員各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吳姓研究員1年2月徒刑,緩刑4年;武姓員工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3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科院#天鷹專案#弊案#偽造文書#採購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5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