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銀行動支120億美元 助發展中國家取得疫苗


發佈時間:2020/10/14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09:4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已通過動支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453億元),協助發展中國家採購及配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採檢工具及醫療。

世界銀行在聲明中表示:「這筆資金旨在支援多達10億人口的疫苗接種。」

 

世界銀行集團(World Bank Group)推出一套實施至2021年6月、整體規模達1600億美元的支援方案,用來協助發展中國家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上述資金是其中一部分。

聲明表示,這套資助方案有助於向研究及製藥產業示意,發展中國家的公民也需要取得安全、有效的COVID-19疫苗。

聲明還提到,這套方案也將提供資金及技術支援,好讓發展中國家在與國際夥伴協作下,準備大規模分發疫苗。
 

世界銀行集團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透過聲明說:「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強化配送系統,是扭轉疫情發展的關鍵,也能幫助經濟、財務嚴重受創的國家邁向反彈復甦。」

根據聲明,這筆資金還將支援各國取得病毒採檢工具及相關醫療,並擴大免疫量能,協助醫衛系統有效率地分發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苗#世界銀行#發展中國家#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2233

0.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