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鐵東移戶拆了!突襲封路 90歲嬤傷心大哭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3:49

南鐵東移最後兩家的拒拆戶,13日凌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突襲強拆,大批警力打游擊方式封住出入口,現場與住戶陳抗學生,發生多次推擠衝突,陳家90歲老母親哭得傷心欲絕,上午七點人員機具進到屋內開始動工,另外東區的陳家,經過協商,將物品搬離後,再進行拆除。

圖/TVBS

 
機具從牆面的記號開鑿,南鐵東移北區最後黃家的拆除作業,在13日清晨七點多終於動工。

屋主黃春香難掩失望,在一旁掩面哭泣,不過稍早前,包括他們自己還有不少學生志工,仍試圖做最後一博。

抗爭志工:「警察打人,警察打人,幹嘛這樣,好了啦,打什麼啦,警察打人!」

 
凌晨三點多,警方及機具進駐後,學生開始有激烈動作,除了跟警方發生推擠,還有人守在屋內,要跟房子共存亡。

圖/TVBS

抗爭志工:「堅守原梯,要居住權,堅守原梯,反喬遷!」

不過最後仍不敵警方強制驅離,終於等到屋內被清空之後,機具開始作業,至於另外一頭的東區陳家。

抗爭民眾:「跪這個沒價值啦,他們是幫凶嘛,是土匪呀!」

自救聯合會會長陳致曉的家,由於高齡九十的父母還住在裏頭,除了有鄰居不捨,想入內探視,被拒在門外,工程人員也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只好爬牆強行進入。

圖/TVBS

抗爭志工:「何必這樣子呢,你們可以請指揮官來,讓他們有尊嚴的離開嘛!」

 
另外施工單位也在宣讀執行命令後,從房子的另外一角進行拆除,眼看局勢無法挽回,陳家人最後也只能妥協。

施工單位同意等上午十點,搬家公司將家當搬走後,才會有進一步動作,而這也宣告經歷八年多抗爭的南鐵東移案,終於畫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鐵#拒拆戶#突襲強拆#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60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