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及時雨報到翡翠水庫暫解渴 蓄水率回升至5成


發佈時間:2020/10/13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1:07
(圖/TVBS)
(圖/TVBS)

受東北風與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替北北基地區帶來明顯降雨,水利署表示,8日以來幾波降雨,翡翠水庫累積降雨量超過60毫米,水庫蓄水率回升達5成,來到50.9%。

日前經濟部針對桃園、新竹、苗栗、台中供水區明天起將實施減壓供水,水情拉出警報。

 

不過受惠於連日東北風與颱風外圍環流帶來降雨量,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8日以來幾波降雨多著重在東北角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受益較大的翡翠水庫與新山水庫,對水情有些助益。

其中,翡翠水庫蓄水率從原先低於5成,今天順利回升到50.9%,但是,石門水庫蓄水量不增反降,目前為42.8%。

王藝峰說,翡翠水庫現階段可充分供應新北市板新地區每天72萬噸用水,也盼透過調配能減輕石門水庫出水壓力;另外,新北市三峽河的降雨量相當豐沛,盼能達到每天供應桃園地區35萬噸用水。
 

雖然北北基帶來及時雨,苗栗、台中以南卻沒有降雨,明德水庫蓄水量只剩21.7%,相當嚴峻。

至於明天要召開的水情會議,王藝峰表示,會著重在年底前穩定供應產業與民生用水,確定產業自主節水、總量供水、區域調度是否落實,並討論台中以北二期稻作要採取何種因應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水情#蓄水率#水庫#降雨#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2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