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擾台打消耗戰!台戰機攔截已燒255億


發佈時間:2020/10/0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20:07

台似乎已成常態化,國防部統計,今年共機一共1710架次闖入我方防空識別區,空軍也派出2972架次廣播驅離,專家憂心這是一場消耗戰,因為單是應對解放軍,我方今年已花費255億,更不用說對岸軍費是台灣的12倍之多。在國慶日前一天,共機再度擾台。

圖/TVBS

 
大陸解放軍:「台灣飛機,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

聲稱是「例行訓練」,共機卻又侵門踏戶,闖入我方防空識別區,一如既往空軍立刻再出動攔截。

但這一來一往,共機擾台幾乎已變「常態化」,專家點出背後意義。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我們自己知道消耗,當然大陸也知道,他用這種試探性的方式,不斷讓我們空軍上去做例行性攔截,除了廣播以外還有追瞄。」

圖/TVBS

足以讓台灣吃不消嗎?根據國防部的數據,今年截至10月7日,共機共1710架次闖進我防空識別區,其中49架次更挑釁穿越台海中線,我方空軍共出動2972架次應對攔截,這已耗費255億,但即使成本龐大也不能不飛。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他越常態化做(共機擾台)的話,久了以後就變成既成事實,等於挑戰我們ADIZ到底還有沒有用,或者是說台灣會不會因為壓力,自己把ADIZ縮小。」

圖/TVBS

在一個月內,共機出動殲16殲10殲11等主力戰機,穿越台海中線,近期則是派運8不斷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台灣得派出相對戰機攔截,舉凡幻象戰機油耗最高,另外還有F16戰機IDF。

光油耗加上維修成本以及耗材,一架戰機升空一小時,就等同燒掉100萬,對比兩岸國防預算,大陸今年編列約5.34兆台幣,約是台灣的12倍之多,假設這場消耗戰未停,對空軍人員裝備成本都是考驗,或許這對解放軍來說花費微不足道,但對台灣來說已是龐大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部#戰機#共機#防空#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8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