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提案廢「學習歷程檔案」 教部重申適性發展


發佈時間:2020/10/09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6: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配合108課綱上路,今年高一開始實施「學習歷程檔案」,但有民眾近來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廢除此制度,並達到附議門檻。教育部則重申,這是為達到適性發展目標。

配合108課綱,教育部預計在111學年度推動考招新制,其中一大變革就是推動「學習歷程檔案」,讓學生從高一開始紀錄學習軌跡,減輕高三時準備升大學備審資料的負擔,並呈現考試成績難以評量的學習成果,同時也讓學生在每年準備的過程中,思索自身興趣、性向,逐步釐清生涯目標。

 

不過,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網路政策平台」提案,認為「學習歷程檔案」不是升學助力,反而是阻力,許多人都只是交差了事,或是比誰故事寫得比較精彩,與學業成績比起來,更不能清楚瞭解學生能力。主張廢除「學習歷程檔案」後,更能專注在課程學習。

這項提案迅速達到附議門檻,附議者絕大多數集中在雙北及桃園,並引發許多討論,有人認為學習歷程出發點良好,但變成強制就會變質。也有人擔心學習歷程淪為大型作文比賽。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解釋,「學習歷程檔案」是為執行108課綱「強化課程輔導諮詢」,紀錄學生個人學習歷程,達成適性發展的目標。會持續關注此連署。
 

根據教育部「108課綱資訊網」的資訊,「學習歷程檔案」會納入升大學申請入學的「綜合學習表現」參採項目之一,技專校院甄選入學也有採計。學生每學年上傳檔案,經學校人員審核,確保資料真實性,高三升學時再從資料庫勾選,提交給招生單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教育部#適性發展#學習歷程檔案#廢除#高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4

0.1185

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