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慢飛天使走失路旁…車呼嘯而過!熱心民眾報警協助返家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2:44
慢飛天使在員警協助下安全返家。(圖/翻攝自臉書粉專「TCPB局長室」)
慢飛天使在員警協助下安全返家。(圖/翻攝自臉書粉專「TCPB局長室」)

「今晚,我想來點…洋蔥。」一名患有唐氏症的38歲男子,近日在車水馬龍的太平橋上踽踽獨行,被路過的熱心騎士發現後趕緊報警請求協助,資深巡佐憑藉深耕地方多年的功力,辨識男子特徵,陪伴他安全返家。對此,台中市警察局感性表示,「你是38歲的唐寶寶,卻仍是媽媽的小寶寶;是媽媽放心不下的孩子,也是我們必須共同呵護的孩子」。

 


 
台中市警察局在臉書粉絲專頁「TCPB局長室」貼出一張協助慢飛天使回家的照片,並表示當天「你站在車水馬龍的橋上,雖然光著腳、滿身大汗;但從你清澈純淨的眼中,依然流露著嬰兒般的真;在我的眼中就像個天使。」見此場景不禁心想,唐寶寶背後總有上天安排伴隨的偉大父母,是哪個偉大的父母呢?他們是不是正著急地挨家挨戶循著你,「我腦海中飛快地轉著,平日與婆婆媽媽的七嘴八舌,都成了我的破案線索,每條線索組成一條回家的路線」。
 
「來吧!讓我帶你回家吧!」該粉專感性直言,38歲的唐寶寶仍然是媽媽的小寶寶,是媽媽放不下的孩子,「也是我們必須共同呵護的孩子」。
 
根據《台灣好新聞》報導,當天一名熱心騎士在太平橋上看見疑似徒步迷途的男子,便報警處理,員警隨即上前關懷,發現男子應對時有一搭沒一搭,疑似患有唐氏症,努力回想轄內有無類似家庭,想起他可能是某店老闆娘的兒子,隨即打電話詢問,才發現他的父母也正焦急地尋找他,母親對此表示「本身經營小本生意,有時客人多會忙碌一下,平時都會注意兒子動態,不知道才一閃神他竟趁隙外出迷路」,最後也感謝警方熱心協助,未來將注意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粉專「TCPB局長室」表示,在台灣每800名新生兒中,就有一名是唐氏症兒,相當於每天有一位慢飛天使誕生,絕大部分的唐氏症是因基因突變所造成,每個孕婦都有可能生下唐氏症兒,所以孕婦應該在產檢過程中充分配合,尤其篩檢技術進展快速,可以在懷孕早期進行篩檢,將風險降到最低,「若真的生下唐氏兒,父母也不要悲觀,每個唐寶寶都像是上帝賜予的天使,只要積極教育、耐心陪伴,同時尋求相關機構的協助,唐氏症兒也可以如常人般走入社會,發揮自己的潛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唐氏症#唐寶寶#慢飛天使#迷路#父母#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803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