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針?陳其邁答詢狂扯韓國瑜 議員氣炸:請他回來當市長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1:34
高雄市長陳其邁7日首次施政報告。(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7日首次施政報告。(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任後,7日首次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針對青年基金及美豬議題,答詢時扯上韓國瑜及馬英九,昨(8)日答詢輕軌重建問題時也不斷提起韓國瑜,讓在場國民黨議員忍不住痛批「你不要一直甩鍋給韓國瑜啦!」、「你那麼愛韓市長,還是請韓市長回來當市長?」
 

(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ouTube)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已停工,市府正評估復工問題,高雄市議會昨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議程,現場有民眾到議會拉白布條「輕軌無罪、路線不對」向陳其邁陳情,在場國民黨議員也提出停建可能性的問題,陳其邁對此表示「我想…過去韓市長在高雄市…」,馬上遭李雅靜打斷,直言此事與韓國瑜無關,是從陳菊時代到現在的問題,不管前朝是誰,能不能審慎評估停建可能性。
 
陳其邁強調,「為什麼當時你們都不反對?去年專案報告,為什麼韓市長在12月2號來我們議會做報告,還做成路線不變、路行優化的決定,你們也沒有意見啊!」不過對於未回答問題、再扯韓國瑜一事,李雅靜痛斥「你又想當邁假死嗎?」現場砲火相當猛烈。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表示,「當時有沒有贊成反對畢竟都是過去式,你(指陳其邁)是現在的市長,你的態度、你的做法,決定了現在的結果」,更指若陳其邁現在若決定停建,那我們這幾個都贊成,所以「我們的態度是這樣,市長你的態度是?」對此,陳其邁回話「所以以前韓市長你們沒有意見,陳市長上來你們就反對」,讓黃紹庭相當不滿,直言「你不要一直甩鍋給韓國瑜啦!」
 
 
陳其邁表示,「我做市長,對於這些重大的交通建設,我要負責」,但評估需要科學數據,要確保興建可以減低交通衝擊、促進地方繁榮,且有助於改變城市風貌,「那為什麼當時韓市長不做?那麼簡單的事為什麼不做,要留給陳市長來做?」李雅靜聽到陳其邁再度提及韓國瑜,忍不住說「你那麼愛韓市長,還是請韓市長回來當市長?辭掉啊」。
 
(圖/翻攝自黃紹庭、陳致中臉書)

對於陳其邁市長議會的「處女秀」,黃紹庭直呼「明顯不及格」,對於議員們的問題實問虛答、避重就輕;不過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不停在臉書稱讚陳其邁「有市長,會做事」、「這個市長也太認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萊豬入台

#陳其邁#韓國瑜#議會#市長#甩鍋#輕軌#美豬#邁假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19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