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兩日天氣穩定 11日起東半部降雨機率增


發佈時間:2020/10/09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09:25
受到東北風影響,這兩天桃園以北、宜花會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社資料照)
受到東北風影響,這兩天桃園以北、宜花會有局部短暫雨。(圖/中央社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今明兩天因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及宜花偶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新竹以南為晴朗穩定的天氣;11日起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盛行東北風,迎風面有穩定的低層雲,桃園以北及宜花偶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及山區降雨較明顯,平地偶飄零星小雨(夜間機率略高於白天);背風面新竹以南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及台東山區有小範圍少量降雨的機率。

 

氣溫方面,吳德榮說,白天北台灣舒適、中南部微熱,各地早晚涼;今天各地平地氣溫北部攝氏19至28度、中部20至33度、南部20至34度、東部19至31度。

吳德榮指出,11日至13日台灣東側水氣逐漸增多,桃園以北仍有局部短暫雨,東半部則降雨機率提高,局部地區並有明顯降雨;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各地氣溫略回升,白天北舒適、中南微熱,各地早晚仍偏涼。

他提到,預估14、15日東側水氣減少,但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中颱昌鴻仍在日本南方海面轉向東北前進,由於昌鴻漸行漸遠,對國慶連假的天氣,全無影響。

此外,吳德榮說,氣象局最新區域模式模擬,12日晚間8時熱帶擾動除了一個在南海發展,還有另一個則在台灣南端通過;對照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也模擬出南海的熱帶擾動,另一擾動則已通過呂宋島且非常弱;是否熱帶擾動如氣象局模式模擬得那麼強、且那麼靠近台灣,不確定性很大,應該持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慶#連假#天氣#東北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7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