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嗆我「台灣地區」 嚴德發證實:侵擾挑釁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9:54

共機頻頻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這次更罕見用廣播回嗆我是台灣地區,不要干擾他們練,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法院質詢台上也證實,對岸的確有廣播挑釁,另外解放軍北斗衛星七月底啟用後,導彈準度大幅提升對我威脅增強,但國軍也準備了兩項武器反制。

圖/TVBS

 
7日清晨5點20分,天都還沒亮共機再入侵,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兩度驅離共軍罕見回應。

囂張稱我是台灣地區,還嗆聲不要干擾,國防部長也證實。

立委(民)趙天麟vs.國防部長嚴德發:「我們就把他視為,是一個挑釁一個侵擾,他確實也有這種廣播的回應,有,實而有之。」

 
不只這樣8月下旬解放軍,在浙江青海兩地,發射兩枚東風飛彈卻能精準命中目標,就是因為共軍的北斗衛星,七月底開通搭配東風飛彈,準確度由10公尺,縮減為1至3公尺,威脅性倍增,但我軍也不是沒有反制能力。

圖/TVBS

軍事專家鄭繼文:「你可以把它比照成中國版的GPS,當然中科院現在有研發所謂的,北斗干擾系統,像總統府或者指揮中心,或一些大型雷達基地附近設置,進行干擾。」

除了雷達干擾外,還有我IDF掛載的萬箭彈射程250公里,可攻擊對岸定位基地台,降低衛星導彈精準度,再搭配干擾車,來有效反制對岸北斗衛星。

只是對岸研發高科技武器之時,就有疑似現役軍人在臉書上爆料,說司令部要求每個陸軍單位,要花30萬預算來成立戰鼓隊,難道是在古代作戰嗎。

圖/TVBS

陸軍專科學校的戰鼓聲,很震撼看來的確能激勵士氣,但兩岸緊張之際,11月還要舉辦戰鼓競賽,立委痛批難道是要招募太鼓達人嗎。

立委(國)馬文君:「現在包括我們油費,各方面支出非常吃緊,我們應該在戰技上面競賽,我想在這個時間點會更好。」

 
對此陸軍回覆,這只是社團性質沒有強迫參加,但在國防預算創新高時,錢似乎也該花在刀口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解放軍#共機#導彈#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22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