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內輪差惹禍!翁遭捲車底 水泥車輾斃婦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9:53

屏東麟洛一輛水泥車,疑似視線死角,7日中午右轉過路口時,不小心輾到騎自行車的92歲老翁,連人帶車被捲入車輪底下,幸好人沒事,但小腿有粉碎性骨折,不過就在前一天,台南也發生水泥車壓傷單車阿嬤,但她卻遭到輾斃,老年人常以自行車代步,慢慢騎在馬路上,不少駕駛也會特別留意,就怕發生意外。

圖/TVBS

 
水泥車右轉,經過屏東麟洛成功路口,沒注意旁邊一輛自行車,92歲的老翁被連人帶車捲入車底,民眾全都嚇壞了。

目擊民眾:「腳踏車在車子底下,人也在車子底下,車子好像要退後。」

屏東市屏東分局交通組巡官林裕翔:「(駕駛)未注意右方腳踏車騎士,雙方於該路口發生擦撞,造成騎士左小腿受傷,目前送醫並無生命危險。」

 
圖/TVBS

事發在7日中午,幸好高齡92歲的老翁,只有腿部受傷,還有力氣爬起來,但另一起發生在台南的,卻沒有這麼幸運,同樣是水泥車要右轉,在安平國平路上,疑似沒注意自行車,把婦人輾了過去,另一個角度,婦人的車道超窄,根本來不及反應,遭到輾斃。

附近民眾:「有一些阿公阿嬤,他們其實耳朵根本聽不太到,你在他旁邊叭都聽不太到了,啊他就是照自己直覺這樣走啊。」

台南市第四分局由交通組長郭榮木:「大型工程車常常在附近,他有很多視覺死角和內輪差,還有空氣吸引的問題。」

圖/TVBS

實際在路上看,有一輛腳踏車沒有左右擺頭,就直接在路口大迴轉,看起來相當危險,不少阿公阿嬤會在下午騎著腳踏車散步,但如果遇上大車的視線死角,很容易出意外。

大型車駕駛:「因為我們要注意到他(騎士),因為他是類似不定期的這種轉彎右轉,還是說臨時停止,所以說他的方向左右是什麼動態,之後我們再動。」

自行車騎士:「看到大車就會盡量閃到路邊,我們在路邊如果不小心被撞到。」

 
老年人反應能力不像年輕人一樣靈敏,因此選擇用腳踏車代步,可以悠悠哉哉騎在路上,而大車也要多注意行車狀況,保持安全距離,才不會發生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輪差#視線死角#安全距離#水泥車#輾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06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