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身之路屢戰屢敗? 5地雷恐終身減不了肥


發佈時間:2020/10/07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6:29
有些人可能對減肥有錯誤迷思,導致瘦身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可能對減肥有錯誤迷思,導致瘦身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網路上流傳著許多不同的減肥法,供大家參考,但如果用錯方法,可能就會害你越減越肥!為了避免踩到減肥地雷,這次整理出5個常見的減肥錯誤迷思,一定要特別注意!

1.少吃就會瘦

 

肥胖的來源就是因為吃太多,因此,只要少吃就一定會瘦嗎?其實,這個想法是錯的!雖然說減肥時,的確需要控制飲食,不過,利用少吃來減肥的話,不但無法長期維持,而且很可能會刺激大腦中的飢餓中樞,傳遞給你需要吃更多的信號,讓你越吃越多,也離減肥之路越來越遠,另外,少吃還會導致身體為了不要讓能量太快流失,而降低代謝率,造成脂肪的堆積,是復胖的一大主因啊!

2.吃低熱量的食物不會胖

這時,你可能會想說,不能少吃的話,那都吃低熱量的食物,總該會瘦吧?No~只看熱量也是不行的!降低熱量攝取固然重要,但是你吃進什麼更為重要,想要長期維持身材的話,你所攝取的低熱量食物,必須是原形食物,且吃得營養均衡,像是低卡的碳酸飲料、加工食品,即使熱量再低,也是無法給身體所需的營養,反而沒辦法有效的消耗脂肪喔!
 

3.只吃菜不吃澱粉

對有些人來說,澱粉是發胖食物,減肥就不吃澱粉只吃菜,但,這其實是一大陷阱啊!只吃菜無法讓身體有飽足感,還可能會吃下過多的油脂,甚至因為營養不良,還會使代謝變慢,因此,減肥還是必須要吃澱粉的,吃得健康、均衡,才能促進腸胃蠕動。

4.吃水果能減肥

除了只吃菜的錯誤外,不少人也會踏入水果的陷阱中,其實被譽為減肥聖品的酪梨跟香蕉,是熱量偏高的水果,想要降低熱量的攝取的話,一定要避免高GI、含糖量高的水果,並選擇像奇異果、番茄、蘋果,這類的低GI水果,且盡量少用果汁代替新鮮水果,因為水果的膳食纖維如果被破壞的話,很容易會加速血糖上升,讓你更容易發胖!

5.有運動就可以隨便吃

雖然有在淤運動的人,消耗熱量的速度比較快,但是隨便吃的話,還是會影響減重的!撇除大吃大喝可能會讓運動功虧一簣外,熱量高、營養成分少的食物更是需要小心,例如零食、餅乾,雖然偶爾吃可以增加減肥的動力,但,一旦吃多的話,很可能會超過運動消耗的熱量,建議可以選擇堅果作為零食,幫助減肥燃脂。

原文請見:拼命節食不會瘦!小心這5個減肥常見的錯誤迷思,害你越減越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代謝#熱量#飲食#水果#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26

0.1808

0.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