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39國齊發聲 籲陸尊重新疆及香港人權


發佈時間:2020/10/0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1:30
美日等歐盟國家發聲挺新疆香港,呼籲大陸尊重人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日等歐盟國家發聲挺新疆香港,呼籲大陸尊重人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日本及許多歐洲聯盟國家今天聯合呼籲中國尊重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人權,並對香港現況表達關切。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一場關於人權的會議上宣讀這項倡議,他說:「我們呼籲中國尊重人權,尤其是少數宗教及民族族群的權利,特別是在新疆和西藏。」

 

法新社報導,共有39國簽署這項倡議,包括美國、阿爾巴尼亞及波士尼亞等多數歐盟成員國,還有加拿大、海地、宏都拉斯、日本、澳洲、紐西蘭等。

這些國家在宣言中表示:「我們深深關切新疆的人權狀況及香港的近期發展。」

宣言提到:「我們呼籲中國允許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在內的獨立觀察員即刻、有意義且不受約束地進入新疆。」
 

這39國也要求中國維持香港的自治、權利及自由,並尊重香港司法獨立性。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讚許這麼多國家簽署這份宣言,「即使中國對發聲的國家施以持續威脅及恫嚇手段」。2019年,英國起草類似宣言,當時僅有23國支持。

但霍斯根今天宣讀倡議之後,巴基斯坦特使緊接著起身宣讀中國等55國共同聲明,譴責任何利用香港現況作為干涉中國內政藉口的行為。

美聯社指出,這兩份相互對立的宣言凸顯中國與西方國家在人權議題上的衝突,這種緊張關係在美國與中國之間尤其嚴重,兩國之間除了人權議題外,在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貿易、中國在南海的種種行動上,也彼此扞格。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對著德國、美國及英國批評他所謂的「虛偽」態度,要求這3國「收起傲慢與偏見,懸崖勒馬」。

西方國家外交人員曾表示,中國逐年加大施壓力道,勸服聯合國成員國不要簽署這類聲明,否則威脅不讓某些國家展延維和任務,或阻止他國在中國建造新的大使館設施。

中國昨天也率領26國發表聯合宣言,呼籲美國停止制裁,他們認為,各國正努力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美國此時實施制裁,有違人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疆#香港#人權#大陸#聯合國#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1236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