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大官威?軍情局長遭爆「濫用公帑、把情報員當家僕」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4:03
軍情局長羅德民(圖前排左2)假日出席道教總會的普渡法會,還帶著近10名下屬隨行。(圖/翻攝道教總會臉書)
軍情局長羅德民(圖前排左2)假日出席道教總會的普渡法會,還帶著近10名下屬隨行。(圖/翻攝道教總會臉書)

負責情報蒐集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下簡稱軍情局)竟爆出徇私自肥、耍官威醜聞?最新一期週刊爆料,軍情局長羅德民中將上任時,邀道教界人士到辦公室堪輿,花數十萬公帑翻新,還在假日帶著下屬跑法會。不僅如此,去年赴美參訪時,羅德民還高調帶著妻子搭頭等艙同行,卻大幅縮減基層人員的工作經費及獎金,種種行為引發爭議,軍情局也回應了。
 
據《鏡週刊》報導,上月13日台灣道教總會舉辦中元普渡祈安植福法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應邀出席,而原本應該行蹤低調的羅德民也是當天的貴賓,他帶了10名下屬隨行祭祀,並協助搬運10多箱供品,基層人員痛批羅德民根本假公濟私,不問蒼生問鬼神。

 
 
有知情人士爆料,羅德民是虔誠道教徒,也篤信風水,2年多前上任軍情局長時,他就找了道教界人士到辦公室看風水,還把辦公桌椅、家具及地毯等全翻新,花費數十萬元公帑。然而軍情局乃國防部最高情報機關,包括業務職掌、辦公地點都不會輕易曝光,羅德民卻讓風水師未經安檢直接進入,被基層人員質疑欠缺維安意識。
 
知情人士爆料,羅德民不只花公帑買跑步機等多項健身器材,讓整間辦公室宛如小型健身房,卻告誡下屬不得從事登山或水上運動等活動,否則以違反軍紀論處;還特別用公費改裝福斯廂型車,車內並加設桌子,只要羅妻北上相聚,就由專屬駕駛開這輛公務車,載夫妻倆遊山玩水。
 
爭議還不僅如此,去年5月羅德民帶妻子飛到美國參加AIT(美國在台協會)40週年慶祝活動,同團10人中只有他攜眷,夫妻還高調搭乘頭等艙,無視國軍規定中將官階只能搭乘商務艙。
 
 
對於種種指控,軍情局發布新聞稿回應,此為特定人士提供錯誤資訊,惡意誤導媒體引用,內容偏頗、扭曲事實,涉及誹謗,不排除訴諸司法。軍情局強調,相關事項軍情局均依程序、規範辦理,報導內容均屬臆測、污衊,多為偏頗、與事實不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籲請媒體報導善盡查證責任,以免訛傳,助長不實爆料歪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軍情局#耍官威#國防部#羅德民#情報員#家僕#濫用公帑#軍情局長#風水師#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0989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