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謀組「封印習近平」聯盟 日媒:可能納入台灣


發佈時間:2020/10/06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00:00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前往日本訪問,和日本、印度、澳洲舉行「四方外長會談」,日本媒體報導,這次會談可能會有重大宣布。外界猜測,可能要共同組成「抗中聯盟」,未來這個聯盟還可能納入台灣、英國等民主國家。日媒更以斗大標題強調,美國目的是為了要「封印習近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英國F35-B戰鬥機從「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滑行升空,參加美英聯合軍演是他們此行的任務。

英國617分遣艦隊指揮官STEWART CAMPBELL:「能讓美軍登艦,這個經驗是非凡的,也讓我們能夠參與,支持他們的任務。」

美國從軍事和外交持續壓迫中國大陸,國務卿龐佩奧週二下午拜會日本首相菅義偉,兩人碰面前的談話相當耐人尋味。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對於可能發生的事,我們已做好萬全準備,我們(和菅義偉)有個很棒的談話,我不打算說內容是什麼,但我確定日本首相正開始加速,因應世界上正發生的事,正開始引導我這趟額外行程。」

日本首相菅義偉:「建構核心而有效的日美同盟陣線,來擬訂並維護日本國家利益。」

龐佩奧此行目的,不只有美日同盟,他還會跟日本、澳洲、印度外長,舉行四方會談。

日本《富士晚報》更提前在頭版標題明確寫著,四國外長會議要「封印習近平」。

《富士晚報》還說,未來在美國主導下的亞洲版小北約,將會納入臺灣、英國、歐盟、加拿大等國家,組成圍堵大陸的反共聯盟。

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我們藉此機會呼籲,立即徹底取消單邊強制措施。」

在此同時,大陸卻忙著在聯合國,尋求其他伙伴支持。從貿易戰打到外交戰,美中對決態勢,越來越鮮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美國#印度#澳洲#四方外長會談#習近平#抗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79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