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國慶焰火貴賓點心曝光 兼具創新與古早味


發佈時間:2020/10/05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22:12
黃偉哲介紹國慶日當天的貴賓小點心。(圖/中央社)
黃偉哲介紹國慶日當天的貴賓小點心。(圖/中央社)
國慶焰火首次在台南市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公布活動當晚為貴賓準備的小點心,有文化局提供的文創餅乾與在地百年老店所製作的「金甘蟹月餅」,展現傳承與創新精神。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為參與國慶焰火活動的貴賓準備小餐點,主要在於彰顯文化創意與在地特色,內容包括百年老店阿霞飯店的金甘蟹月餅、還有文化局的文創商品成功洋芋片、媽祖泡芙及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礦泉水。
 

黃偉哲指出,文化局自行開發的文創點心商品不僅品項眾多、而且有特別的寓意,近幾年得到各界高度好評,這次市府特別選了代表國慶焰火「一定會成功」的成功洋芋片、代表參與貴賓及民眾「一定會幸福」的媽祖賜芙,還有台南古蹟限定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礦泉水。

他說,阿霞飯店不計成本,特別結合國慶焰火主視覺,重新設計月餅的外包裝,配合製作口味與包裝同具質感的「金甘蟹月餅」,令人驚豔。

阿霞飯店第4代老闆吳建豪表示,金甘蟹月餅是以螃蟹為造型,內餡有台南生產的「金黃色水果」芒果與鳳梨,以及切小丁的情人果,外皮酥鬆、內餡酸香甜,外包裝則選用珠寶盒上下蓋方式,外盒以國慶焰火主視覺2020 Tainan Firework為盒蓋主軸。
 

吳建豪說,台南市政府邀請全國各地貴賓來參加國慶焰火活動,阿霞飯店不能砸了百年招牌,當然要以色香味俱全的點心來「甘蟹」貴賓的參加。

台南市政府指出,2020國慶焰火主舞台為安平戀愛廣場,副舞台為觀夕平台、1661台灣船園區、四鯤鯓(龍崗天橋停車場),主、副舞台都規劃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台南市府並推薦「戀愛廣場」、「觀夕平台旁空地」、「林默娘公園、台灣船園區」、「億載金城」及「龍崗國小、四鯤鯓海灘黃金海岸」等5個視野佳的觀賞點,讓民眾欣賞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台南國慶焰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慶#台南#黃偉哲#點心#月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39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