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染疫延燒台股? 國安基金密切關注


發佈時間:2020/10/04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5:14
川普確診美股期貨重挫,市場密切關注台股週一開盤表現。(圖/中央社資料照)
川普確診美股期貨重挫,市場密切關注台股週一開盤表現。(圖/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美股2日那斯達克指數挫逾2%,市場密切關注台股週一開盤表現,分析師普遍認為,川普確診對股市短線一定有影響,但中長期來看,不致於太過悲觀。

川普1日在推特上宣布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雙雙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美股期貨應聲重挫,亞洲股市收盤也大多跟跌,加上新出爐就業數據疲弱,美股2日震盪收黑。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134.09點,或0.48%,收在27682.8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2.38點,或0.96%,收在3348.42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挫251.491點,或2.22%,收在11075.016點。

受到長假效應影響,台股9月30日交投相對清淡,不過,在重要權值股發揮撐盤作用及提振市場信心下,帶領電子股向上,盤中指數一度上漲逾百點,終場上漲47.88點,收在12515.61點,成交量1366.42億元,週線翻紅,但月線連兩黑。

歷經中秋長假後,市場密切關注台股在週一開盤表現,恐受川普確診、美股科技股重挫等利空因素波及,國安基金是否可能進場?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詳細情況,且國內這幾天因為中秋假期沒有開市,5日將會密切關注。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川普確診對股市短線一定有影響,不過美國武漢肺炎確診死亡率低於3%,加上美國所有醫療機構都會為川普提供最好的治療,應很快就可恢復健康,但川普確診會讓不確定因素增加,台股短線應在12000至13000點間震盪。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冠升仍認為,川普感染武漢肺炎短線會影響美股走勢,但選前股市大跌將不利總統連任,況且美股9月已下跌過一段,推論川普儘管染疫,但為了拚連任應會大力做多,估10月美股應該會有行情。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國大選前帶來的不確定性,雖然會對盤勢帶來影響,但中長期來看,台股零利率有利資金行情,台股的優勢之一是殖利率跟獲利成長,只要美國聯準會未來兩年不升息,資金面依舊正面看待。

在二次疫情方面,廖哲宏表示,疫情走到現在,疫苗開發同時,各國在防疫上也開始慢慢走向與疫情共存,上半年封城激烈手段已不復見,真正影響總經的是封城,而非疫情本身。簡言之,第二波疫情風險有限;另外在疫情蔓延下,人對於資訊跟網路的需求反而增加,對台灣科技產業有利。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零利率的政策仍有利資金面對於股市的正面影響,儘管疫情跟中美貿易不確定,但台灣科技產業持續交出不錯的獲利成績,未來在各類新應用的持續驅動下,預期將持續驅動台灣科技產業成長,投資應聚焦中長期成長趨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股#開盤#川普#確診#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2121

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