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皇后區僑界慶雙十 防疫人數受限熱情不減


發佈時間:2020/10/04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09:08
紐約皇后區僑界舉行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展現愛國精神。(圖/翻攝自僑委會紐約僑教中心臉書)
紐約皇后區僑界舉行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展現愛國精神。(圖/翻攝自僑委會紐約僑教中心臉書)
紐約市皇后區今天舉行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基於防疫,以往數百人參與的活動簡化,限定50人以下參加。人數雖受限,與會者仍熱情不減,不斷高呼口號展現愛國精神。

典禮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公立第20小學旁的戶外籃球場進行,現場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旗海飄揚。為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與會者全程配戴口罩,多數時間依地面指標保持6英尺(約183公分)社交距離。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7月到任後首次參加僑界國慶活動。他說,在政府與全民努力下,台灣成功守住疫情,並展現良善力量,積極幫助全球逾80個國家。國際間對台灣自由民主體制的肯定、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聲量,是他投入外交工作30多年來未曾見過的。

李光章說,台美關係日益密切,達到40多年來最佳狀態,且持續邁向新的里程碑。這是全體海內外同胞共同努力的結果,也在在證明台灣「德不孤,必有鄰」。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紐約華人無論過去、現在或未來都與中華民國站在一起,全力支持中華民國對抗外來國家或政權侵略,無論是北京當局或是昔日的日本。
 

于金山說:「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國,沒有理由在聯合國缺席。中華民國是美國同盟國,沒有理由在華盛頓沒有大使館。中華民國曾經在紐約市設有駐紐約總領事館,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把中華民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恢復起來。」

于金山語畢,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活動期間,與會僑胞展現高度熱情,「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不絕於耳。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在活動現場播放的預錄影片中說,僑胞是散布全球各地的珍珠,也是台灣的國力延伸。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海外僑團仍排除萬難,擬舉辦約160項實體與線上活動慶祝國家生日,凝聚全球能量支持台灣,令人感動。

皇后區已連20多年舉辦雙十國慶活動,往年除了升旗,還包含園遊會、歌場比賽等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活動規模縮小,僑委會雖提供網路直播,仍有無法進場的熱情僑胞揮舞國旗、隔著鐵絲網感受氣氛。

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韓裔州眾議員金兌錫(RonKim)、市議員顧雅明等長期挺台的民意代表也如往年到場,表達支持。

蟬聯紐約皇后區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林映君說,台灣處境非常困難,「我們只要堅定我們的意志,認同我們的國家,愛我們的鄉土,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我們不能去,我們的台灣精神到哪裡都能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國慶#升旗#紐約#僑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70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