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合歷史觀光!「時空漫遊指南」帶你暢玩基隆


發佈時間:2020/10/03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10:27
基隆市政府推出「時空漫遊指南」,藉由藝術裝置帶給遊客新玩法。(圖/中央社)
基隆市政府推出「時空漫遊指南」,藉由藝術裝置帶給遊客新玩法。(圖/中央社)
基隆市政府結合歷史文化與觀光,推出「基隆時空漫遊指南」品牌,透過設計師巧思,打造明信片、熱炒亭與水路方舟等各種藝術裝置,提供旅客全新旅遊玩法。

基市府表示,在8處設藝術裝置,其中「沙灣Villa」3處展覽已在日前結束,其餘展期直到11月15日止。位於「基隆要塞司令官邸」前方可見一座明信片造型藝術裝置「捎一只金黃歲月的明信片」,作品由紙雕工作者成若涵創作,透過紙雕手法呈現,呼應這區域曾作為大沙灣海水浴場的記憶。
 

作品右下角「要塞司令部許可章」呼應當時軍事區域管制規範,任何書信往來都須經「要塞司令部」許可的軍事記憶。民眾用手機掃描作品旁說明牌上QRcode,要塞司令「黑河內信次」就會出現和民眾互動,述說過去要塞司令部歷史,帶領民眾揭開基隆不為人知軍事面紗。

往八斗子方向前行到正濱漁會大樓,路旁公車亭化身成為「魚市熱炒料亭」,作品運用立體卡片結合快閃店(pop up shop)手法呈現,化身貓咪形象的老闆,運用摺紙法寶開設結合漁舖子的熱炒料亭,未來貓老闆將把店舖「折」起來,持續在基隆隨機快閃,尋找開店地點。

跨越和平橋抵達社寮福德宮,清代舊稱社頭土地公廟,廟埕是渡船頭,當時尚未建和平橋,從基隆到和平島唯一交通途徑是透過船隻,渡船頭也成為以水路方式抵達和平島第一站。
 

藝術裝置「幸福水路方舟」串聯社區與渡船頭人文脈動,以白色鐵架勾勒船隻造型,搭配霧面三角型布幔,與湛藍天空遙相映襯,也呼應和平島作為台灣迎向世界入口;此外,位於平一路上「遠洋的印記」裝置藝術,偌大充氣魟魚裝置象徵大航海時代記憶。

遊客可在正濱漁港選擇特色餐廳、咖啡廳享用午餐,或來串在地限定純手工碳烤吉古拉,一邊吹海風欣賞來往穿梭漁船,一邊在彩色屋前漫步拍照打卡,享用各種在地美食,結束後再到附近和平島公園超天然海水泳池,享受輕鬆海洋氛圍,結束一天漫遊基隆行程。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期盼藉歷史場景再造,伴隨時空漫遊腳步,將當時北台灣繁華記憶,透過設計師巧手,訴說基隆歷史場景藝術裝置,將過去連結現在,帶給旅客截然不同全新體驗,不僅能認識基隆深厚歷史底蘊,還能留下美好回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觀光#歷史#司令#官邸#裝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62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