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黑熊與美駐聯合國大使同框 幕後推手揭曉


發佈時間:2020/10/01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09:50
美駐聯合國大使發聲挺台,出現在照片背景的台灣黑熊格外搶眼。(圖/中央社)
美駐聯合國大使發聲挺台,出現在照片背景的台灣黑熊格外搶眼。(圖/中央社)
美國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發聲挺台,出現在照片背景的台灣黑熊布偶格外搶眼。這隻布偶彰顯台灣的存在,出自挺台入聯團體贈送美國政界人士的「防疫關懷包」。

克拉夫特(Kelly Craft)美東時間9月29日參加台灣、美國與日本合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視訊工作坊致詞時說,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特別是影響公共衛生與經濟發展的事務,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欺騙世界」。
 

克拉夫特並在推特發文,附上從紐約連線與會的照片。她背後的桌上置有照片與書籍,最特別的是花瓶上出現一隻台灣黑熊布偶,有如令人驚喜的「彩蛋」。

總統蔡英文與駐美代表蕭美琴隨後都轉發這則推文,感謝克拉夫特為台灣發聲。蕭美琴還寫道:「附帶一提,我愛背景那隻台灣黑熊。」

蕭美琴今天參加駐紐約辦事處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合辦的「女性領導:重新擘劃後疫情時代」網路研討會時,背後也出現同款台灣黑熊布偶。
 

台灣黑熊曝光度暴增並非偶然,因為這款布偶來自近年籌備紐約挺台入聯遊行的團體Keep Taiwan Free。

往年聯合國大會舉行前,紐約僑界都會舉辦遊行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今年遊行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而停辦,新世代發揮創意,改用贈送「台灣防疫關懷包」等方式傳達挺台入聯的訴求。

每個關懷包內含台灣黑熊布偶、50片台灣製口罩與口罩套、Keep Taiwan Free的T恤、解釋台灣入聯重要性的明信片、感謝台灣之友長期支持的信函。9月中旬起寄給約140名美國國會議員、智庫成員與非營利機構人士,克拉夫特也在郵寄名單上。

Keep Taiwan Free主要成員吳丞峻受訪時說,受贈對象上週陸續收到關懷包,從大小與造型研判,克拉夫特照片裡的台灣黑熊就是關懷包中的布偶。

中央社向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詢問克拉夫特照片中的台灣黑熊布偶由來和放置用意,尚未獲回應。

台灣黑熊是Keep Taiwan Free這波宣傳主力。第75屆聯大期間,紐約時報廣場LINE旗艦店上方大型電子看板秀出廣告,呈現Q版台灣黑熊戴口罩及「我們想要的未來以及我們需要的聯合國必須包含台灣」字樣,同樣出自Keep Taiwan Free之手。

吳丞峻表示,台灣黑熊較不敏感又極具代表性,Keep Taiwan Free因而選擇當作宣傳主意象。
 

貓熊可說是中國的代表,台灣黑熊則被公認是「最台」的熊。吳丞峻說,關懷包中的台灣黑熊布偶帶有證明台灣以國家形式存在的意涵,無論克拉夫特或蕭美琴,只要願意擺放出來或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就傳達挺台的強烈訊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聯合國#美國#台灣#口罩#台灣黑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025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