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干擾戰術?!拜登怒嗆「閉嘴」 翁履中:川普目的是要他出醜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7:43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主要針對六大主題進行論述,包括兩人過去的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種族及示威暴力、最高法院、經濟,及大選公正性,兩人表現如何?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許多民眾都認為這次辯論像場鬧劇,但其實雙方各自有盤算,付諸對象不同。川普之所以不斷插話、攻擊對手,是因為他的選民多為美國南方白人男性,因此他要展現出霸氣、陽剛的一面;而拜登則是中規中矩,循著他所準備的辯論議題進行論述,因為他的選民是想看到雙方像羽毛球式的對打。」

而川普的干擾戰術,似乎成功激怒了拜登,讓拜登怒嗆「閉嘴!」他的目的到底為何?翁履中認為,「這次的干擾戰術,算是『部份成功』,他成功讓拜登感到厭煩、討厭,但他最終目的其實是希望拜登在過程中能夠出醜、思路中斷,只要讓拜登在辯論直播中,能夠中斷、空白1分鐘,接下來一個月,川普就能用這段影片來炒作,放話拜登是因為年齡較大,所以才會忘詞,雖然川普此舉沒有達到最終目的,但也成功影響到拜登了,過程中其實拜登不斷想把話題拉到政策議題討論,但川普卻一直打斷,這也讓他無法在政策發表上好好地發揮,很可惜。」

 

另外,這場辯論中,約有六成民眾認為拜登表現較好,這是否會解除先前大家對他的疑慮?翁履中表示,「的確有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選民沒有機會參與造勢活動,這次論述相對變得更重要、效果加乘,川普的擾亂戰術,也有可能激發更多討厭川普的人,或許會幫到拜登更多。」而兩人在搖擺州的民調至今仍僵持不下,翁履中認為,「如同前面所講,川普呈現霸氣態度就是為了吸引南方白人的選票,而根據搖擺州選民結構分析,社會經濟結構、教育程度較低的選民,在投票時較不會注重政見,而是喜歡川普講話直白、用字遣詞簡單的說話方式,在搖擺州,即使川普荒腔走板,這些死忠支持者也仍會堅持支持他,這也是拜登要小心的地方,因為相比之下,拜登沒有給選民帶來那麼多的熱情。」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大白話##彭志宇##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47

0.1697